news-details
距上次發片已有10年之久,去年12月底帶著最新全創作專輯回歸歌壇。阿沁坦言,10年間心境轉折大,過去曾憑自己的力量,卻大受挫折。目前正積極籌辦音樂學校、音樂營等活動,盼能成為好老師,不僅只教導學生音樂技術,更傳達正確觀念。 (照片來源/FIR阿沁臉書個人粉絲專頁)

許久不見的藝人阿沁,睽違10年獻上新專輯!去年12月27日發行《畢卡索的謊言》個人專輯。從小學畫的他,對於藝術有莫大的熱情,畢卡索是他崇拜的畫家之一,帶給他許多啟發,讓他明白如何在有限的人生裡運用天分與才華。

「藝術是一種謊言,它教導我們去理解真理。」他分享畢卡索的名言,提到或許許多人認為美麗的愛情、夢想不存在,但他認為只要相信就會存在,這也是此次專輯所要傳達的意義。

發片記者會特意挑選結婚3周年當日,他表示,平常忙碌歌手活動、到處演出等,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家人,藉此機會準備蛋糕送給太太花花驚喜。

相隔十年,去年12月發行第二張全創作專輯《畢卡索的謊言》,其中同名歌曲《畢卡索的謊言》為自傳式歌曲,記錄過去10年來的心境。

相隔十年,去年12月發行第二張全創作專輯《畢卡索的謊言》,其中同名歌曲《畢卡索的謊言》為自傳式歌曲,記錄過去10年來的心境。 (照片來源/FIR阿沁臉書個人粉絲專頁)

3個月創作90首歌,新專輯從中細選10首

「最開始不是為了出專輯而出的。」

去年6月,阿沁發起創作馬拉松,連續3個月每天寫一首歌,將10年來的想法、經驗、故事做成歌曲,並錄下主、副歌,放在網路上分享。3個月來不僅累積90首歌,更受到網友的喜愛,提出「能否將歌曲出專輯」的構想,因此讓網友票選最喜歡的10首歌曲。其中的《雙雙對對》是為女兒小花苞所做的歌。

阿沁分享,現在多從事幕後工作,如幫歌手做唱片、為電影做配樂等,鮮少在台前演唱,聽見網友想聽歌曲完整版,知道自己創作的音樂是能帶來感動的,讓他非常開心。

發片記者會特意選在結婚3周年當日,為給太太花花驚喜。

發片記者會特意選在結婚3周年當日,為給太太花花驚喜。 (照片來源/FIR阿沁臉書個人粉絲專頁)

經歷10年起伏,最終明白「要每日追求神」

阿沁回憶這10年,推出兩張個人專輯、結婚、生子、創業等,心境上有相當大的轉折。2007年,他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剛受洗的他仍是屬靈的嬰孩,不斷尋找價值。約有2至3年的時間,他離開教會只為全心投入音樂學校,盼將神所賜的才華分享出去,做音樂教育與傳承,卻始終使不上力,甚至進入低潮期。

「那時候像是憑著自己的力量。」神藉著聖經告訴他,要將根基建立在教會上,他恍然大悟,並在去年回到教會。

如今,他與同為基督徒的太太花花,會在孩子睡前喝奶時,帶著孩子一起念主禱文;以前只會念幾個字的大女兒,現在已經琅琅上口。若家中有非基督徒的親朋好友來訪,也會邀請他們一起禱告。這對過去只有在教會才禱告的他來說,已是相當自然的事。他與家人間有也設有群組,分享每一天的讀經領受,並為彼此代禱。

不忘心中對音樂教學的感動,阿沁現在正積極從事UTS 國際流行音樂學校,也預計辦音樂營。雖然外界看來,所做的事差不多,但他明白,有上帝同在,一切截然不同。「沒有對的生命的時候,有這些技術都是沒用。」

回顧這10年,經歷創業、結婚、生子等,現在的他,不再追求世界的成功法則,而是明白重回與神之間親密的關係,才是最正確的道路。

回顧這10年,經歷創業、結婚、生子等,現在的他,不再追求世界的成功法則,而是明白重回與神之間親密的關係,才是最正確的道路。 (攝影/記者林葶熙)

近年來,阿沁發覺愈來愈多年輕人對於網路、音樂、創意充滿興趣,他期許自己成為好老師,除了教導音樂上的技術外,與學生分享正確觀念,更能進一步影響他們的生命、生活與價值觀。

經過這10年,他明白上帝的話是信實的,或許有時候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看到結果,卻是扎實、不會消失的產業。

「唯有在神的國裡建造,看似是慢的,但最後是最快的!」

點我了解更多>>

點我了解更多>>

 

▌HOT!!! 本周超熱門 ▌

關於愛情,我們預備好了嗎? 周二晚間2130牧師陪你談愛情功課

「藝之星教會」設立盼成為藝能界屬靈的家 宋達民宋逸民分別按立為傳道及宣教士

美加急凍、澳洲遭熱浪襲擊 地球南北溫差超過100度

基督徒該把「神的國」運行在這地上 張蒙恩:我們就是「天國的政府」

這位電玩網紅很不一樣! 頻道逾10萬人訂閱的他,立志陪伴青少年找到出路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