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子翠行道會從2014年開始推安得烈行動,讓大家更有果效的傳福音。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牧師常說,不開心的時候,就去傳福音,去『安得烈』,就會喜樂了!」

台北江子翠行道會羅苹傳道提到,每次出去看到被探訪的新朋友都很高興,甚至有人流下感動的眼淚。「若有人來到教會認識耶穌的喜樂,其實其他事情已經不算什麼。

到底是什麼樣的福音活動,讓做的同工、接觸到的新朋友,甚至參與其中的人都好喜樂?

為了幫助每個人邀請新朋友來到教會,江子翠行道會的「安得烈行動」已經舉辦三年,每年的4-6月、10-12月一連舉辦2波安得烈行動。自2017年開始,安得烈行動已成為他們的生活文化,不管是學校、工作、家庭探訪、聖誕季活動Good News大喜信息,或是「Good News Cafe咖啡廳」、帶新朋友到戶外公園野餐派對,讓信仰自然融入生活中。

10到12月的聖誕季,短短3個月共辦了98場聖誕佈道,帶1,465位新朋友到教會,包含每小組的聖誕餐會(家庭小組、學青、社青、兒童場) ,近650人決志。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說:「『安得烈』不是只是活動、傳福音,而是我們教會很重要的文化。」

羅苹說安得烈活動「不是為別的,不是透過一個活動或獎勵讓大家傳福音」,「而是從禱告開始,求 神給我們愛靈魂的心。」為了拯救更多靈魂,小組會一起列出禱告名單為他們禱告。

安得烈行動的3個目標:
✔列出12位關懷的新朋友,並為新朋友禱告。
✔在12/31以前,探訪他們1次,邀請參加小組或主日1次。
✔在小組聖誕佈道會時帶領3人決志信主為目標。


「禱告是最重要的,禱告後,神就會把愛靈魂的心給每個人,大家就會自動自發去探訪。」羅苹表示,透過禱告來行動是很重要的。教會每年的信仰、傳福音節奏從1-3月開始,先讀經、清晨禱告,為的在神面前重新裝備自己;4-6月開始探訪、傳福音;接著第二波10-12月的聖誕季行動,開始整年安得烈的最後收割。

「牧師帶領大家,首先從經文開始!」會先看禱告經文,牧師講這句經文的異象,然後見證、說好消息,接者就開始探訪。

今年第一波經文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 ─路加福音15:4~6

第二波經文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在這裡看見上帝在我們教會動工,做復興的工作,讓弟兄姊妹更有動力、熱情去邀請新朋友,也很享受在探訪、聖誕餐會的過程。」

安得烈行動透過小組探訪新朋友,一起禱告分享恩典。

安得烈行動透過小組探訪新朋友,一起禱告分享恩典。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會友分享,「每次小組會前禱告,我們都跟神宣告──我們每週都要有新朋友,這次的安德烈行動,讓我們得以將信心化為行動。」

參與安得烈行動的會友暉儒提到,一年前他邀請到教會的新朋友,這次探訪名單又出現他的名字。沒想到剛好碰到對方開刀住院,新朋友以為自己一年沒出現、早就被忘記,讓新朋友體會到:「人都需要耶穌,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小組們都感謝神奇妙的帶領。

會友見證,「安得烈不僅使我們去關懷身邊的新朋友,在帶領他們認識耶穌的時候,也讓小組弟兄們一起為神的事更加凝聚感情...感謝神使用我們,感謝神美好的作為,安得烈行動真是太棒了!」還有新朋友說,小組長每天打電話關心,工作午休時間陪伴禱告,「我心裡想這世上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呀,我都不用付出甚麼,就願意這樣的陪伴我,原來,這都是因為耶穌的愛。」後來這位新朋友也受洗。

安得烈行動是很好凝聚彼此的機會,教會弟兄姊妹也大大領受負擔。羅苹見證,「每個禮拜除了一次的小組時間,安得烈行動是小組另外約的時間,大家很熱血從四面八方來,一起同心合一為新朋友禱告。」

因著這個執行3年的熱血福音計畫,「每個小組更有向心力,不會只是你好我好、或只看到身邊的問題,而是更聚焦在新朋友、新的靈魂的渴望!

透過更多的見證分享,讓教會更聖靈充滿,於是製作互動科技的「安得烈故事牆」,讓大家來教會就可以看見神的動工與恩典。

透過更多的見證分享,讓教會更聖靈充滿,於是製作互動科技的「安得烈故事牆」,讓大家來教會就可以看見神的動工與恩典。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一年千人受洗 牧者回顧: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都要獻上感謝

【施以諾專欄】來談談《與神同行》吧

【張文亮專欄】介紹科學大師雀波曼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決心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