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原大學宗研所所長歐力仁。 (照片提供/中原大學宗研所)

「沒有信仰的神學是空洞的;沒有神學的信仰則是盲目的。」基督信仰從來都不是紙上談兵!從基督教的歷史和《 聖經》的故事中都能看見,基督信仰是一個「行動」的信仰。

歐力仁期待更多人能夠進到中原宗研所,更深的認識神所要教導人們的知識與真理。

歐力仁期待更多人能夠進到中原宗研所,更深的認識神所要教導人們的知識與真理。 (照片提供/中原大學宗研所)



台灣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簡稱宗研所)所長歐力仁,改編哲學家康德的名言,將「信仰」與「神學」的重要性明白告訴每位基督徒:當神學成了知識,沒有信仰的實踐,那麼神學將會是空洞的,而信仰若沒有神學的反省、真理的基礎,單靠人的熱情就成了盲目。信仰與神學間的平衡,使我們能夠打破反智(編按:對於智性(intellect)和知識的反對或懷疑,認為此對於人生有害而無益)與教條主義的框架,成為真實的生活反省、生命行動。

去年宗教改革500周年,教會界舉辦許多活動與專題,讓人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信仰,中原大學宗研所也不例外,歐力仁分享對馬丁路德「萬民皆祭司」的想法與看見:人人皆是上帝能使用的器皿,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擔負傳道人的責任。在這樣的理念底下,形成了一種想要監督、批評牧者的現象,但其實要身為一名「祭司」並非隨便,而是應該要有神學內涵、要對得起賦予我們該項權利的天父。

神賦予我們成為祭司的權利,我們也應當盡責,在真理中更加認真的追求,不虧待神的恩典。

神賦予我們成為祭司的權利,我們也應當盡責,在真理中更加認真的追求,不虧待神的恩典。

(照片提供/中原大學宗研所)

人人都能是「文化宣教士」

「我們每個人都該造就自己,成為一個文化宣教士!」歐力仁表示神學院會栽培出牧者,而牧者的主要責任是照顧教會中的羊,宗研所則是使每個人都能成為保羅──去與知識份子對話,去到職場、社會實踐信仰,成為文化宣教士。

宗研所中的學生,來自社會中不同的職場,有老師、有社服單位職員,也有牧者、傳道人。大家回到校園來不僅是要接受更多的知識,更要藉著信仰眼光、視角來學習,透過這樣的教育,可以真正落實「萬民皆祭司」的概念。

歐力仁也分享他看見畢業後的校友們,在工作中懷抱著熱情,在思考中也更有深度,更重要的是變得更謙卑!這樣看得見的內在成長,其透露,是來自於宗研所的教學環境。

宗研所沒有特別宗派與立場,學生每個人可能都來自不同教派,有著不一樣的思想與看法,但在對話與聆聽中,漸漸學習尊重與接納差異,而老師們的溫和、謙遜使教學氣氛友善,教學就像團契,大家彼此之間就像一個家庭,自然性格也會互相影響。

知識與信仰不是衝突的兩端,皆是耶和華上帝所掌管的,從祂而來的智慧與知識,使人能眼睛明亮、擁有力量與謀略,如摩西、大衛王、所羅門王…等,因此歐力仁鼓勵弟兄姐妹,可以藉著宗研所的訓練與學習,更多的形塑生命與靈性,也增進自身的學術知識,成為平信徒的領袖、基督的門徒、傳福音的宣教士。

中原大學宗研所107學年度招生資訊

【報考須知】
1.招生名額:碩士班7名/碩專班7名
2.報名日期:107年1月2日~1月30日
3.資料收件日期:107年1月30日以前(以郵戳為憑)
4.考試項目:審查資料50%,面試50%,詳情請參考簡章
5.面試日期:107年3月3日
*以上各項考試報考規定及資料準備,請參考本校107學年度入學招生考試公告

【報名方式】
1.一律採網路報名,簡章下載&招生網址:http://www.icare.cycu.edu.tw
2.若有報名相關問題可電洽本校招生中心:03-265-2014
3.報考規定及審查資料準備,請見本所網站招生資訊。 

【聯絡資訊】
網址:http://religion.cycu.edu.tw
聯絡人: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
聯絡電話:03-265-6551
E-Mail:[email protected]

宗研所除了基本的課程外,還會舉辦交流活動,更多的擴大學生們的視野與眼界。此照為暑期基督教交流班合照。

宗研所除了基本的課程外,還會舉辦交流活動,更多的擴大學生們的視野與眼界。此照為暑期基督教交流班合照。 (照片提供/中原大學宗研所)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一年千人受洗 牧者回顧: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都要獻上感謝

【施以諾專欄】來談談《與神同行》吧

【張文亮專欄】介紹科學大師雀波曼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決心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