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hare Artually ‧ 藝術分享平台」藝術家May So蘇詠思。「Love is」展覽是May離開香港前,回應神的感動舉辦的展覽。 (照片提供/May So)

香港自由藝術家May So 蘇詠思(簡稱May)上個(12)月5-10號舉辦《愛是...》西洋書法水彩展覽,地點在香港銅鑼灣「了了空間」。她用書法和水彩等不同色彩顏料,將經文畫寫在雪白的紙上,繪成畫作,製成月曆卡,提醒人們珍惜來自神的寶貴禮物─愛。

May的作品。

May的作品。 (照片提供/May So)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 13:4-8

 

May更在玻璃門寫上了這篇關於「愛的經文」,經文在太陽的影射下,在牆上印出獨一無二的文字。

May更在玻璃門寫上了這篇關於「愛的經文」,經文在太陽的影射下,在牆上印出獨一無二的文字。

(照片提供/May So)

這場展覽的藝術家May,心醉藝術,並讓信仰成為她的創作源頭,其作品曾展覽於澳洲及香港。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畢業回港後,設計多款手作藝術品,分享上帝的愛。在此次展覽後,May便要暫時移居日本,在離開香港前,她心裡一直有一個感動,想將上帝的愛分享給每一個人。「從籌備到實行,時間相當緊拙(緊湊),感謝神讓我在離開香港前,展覽可以順利舉行…也行出上帝的愛。」

展場中,白色的牆壁襯托著色彩斑斕的顏色,讓人心情輕鬆,細看圖中的文字,句句分享著上帝的話。

她說,「其實在一年多前開始接觸西洋書法,開始的時候,我都會用聖經經文作為練習。而我覺得很多人都在尋找愛,但到底什麼是愛呢?我知道愛要行出來,所以希望透過用月曆卡的方式,在一整年都可以提醒著自己什麼是愛。

月曆卡的顏色配搭也有秩序,紅、紫、藍、綠、黃、紅、橙、啡…「好像Patient、Love這些字我會用紅紫色,因為很重要,而啡色(褐色)代表著一些要實行的行動。」

過去May一直有在網路上發售創作的經文畫作,有台灣學生與她分享,在考大學壓力最大時,因著May曾經寫給她的一張經文畫作,深受鼓勵。而這次的創作的經文月曆卡,更明確帶著傳福音的盼望──每個月的每一天,都能看見神愛的話語。「我期望我的創作都是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件都是親手畫作,不會大量生產。」

「每賣出一件,都鼓勵著我接觸到多一個生命。」

「Love is」2018 月曆卡。

「Love is」2018 月曆卡。 (照片提供/May So)

一踏進展覽場地,眼光就被他們吸引住了。

一踏進展覽場地,眼光就被他們吸引住了。 (照片提供/May So)

 

其中一個展品在展覽上是用牛油紙加絲帶綁起來,右上角寫上「開吧」。打開蝴蝶結會看到什麼?」May觀察許多看展的人不敢打開來,怕會弄壞。其實打開來就是神的愛:「愛是永不止息。」

「其實,這就像是神的愛,一直默默守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就能接受這份永不止息的愛。」

其中一張關於「愛」的作品,May刻意用上絲帶綁緊,觀察是否有人會打開。打開後寫上「愛是永不止息的」,並有各種不同語言。

其中一張關於「愛」的作品,May刻意用上絲帶綁緊,觀察是否有人會打開。打開後寫上「愛是永不止息的」,並有各種不同語言。 (攝影/記者吳蘊渝)

May鍾情於無限的圓形,善用千萬變化的液體水彩配上個人化的手繪西洋書法,把祂的話語呈現在雪白的水彩紙上。

May鍾情於無限的圓形,善用千萬變化的液體水彩配上個人化的手繪西洋書法,把祂的話語呈現在雪白的水彩紙上。 (攝影/記者吳蘊渝)

展覽會上也展出May的其他作品。

展覽會上也展出May的其他作品。 (攝影/記者吳蘊渝)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一年千人受洗 牧者回顧: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都要獻上感謝

【施以諾專欄】來談談《與神同行》吧

【張文亮專欄】介紹科學大師雀波曼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決心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