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飽受戰亂的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已遭IS占領逾3年,許多當地基督徒被迫顛沛流離、四散各處。(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恐嚇過你們、殺過許多基督徒,你們現在竟然在幫我們?我們實在不明白。」 來自美國的約翰博士回答:「這就是基督教。」

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Mosul),自2014年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攻陷後,長期成為該組織的主要據點。直到去(2017)年,伊拉克菁英反恐部隊(Iraq’s Counter-Terrorism Service, CTS)與美軍歷經為期數月的激烈猛攻,才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摩蘇爾。

日前,基督教廣播網(CBN)記者在伊拉克國家警察的護送下,進入當地封閉的軍事區域,也是當時美伊聯軍與IS軍隊激戰之處。

據CBN記者表示,站在摩蘇爾的中心,真的就像世界末日的景觀一般,眼目所及的每個地方都遭嚴重破壞、殘破不堪。「它安靜的太詭異了,簡直像座鬼城!我可以想像二戰後的歐洲城市,遭轟炸後的樣子。」環顧四周,他悲觀認為,摩蘇爾城的重建將遙遙無期。

同時,他們也目睹附近教堂遭到嚴重的破壞,「這是IS想要摧毀的一個鮮明標誌。」他提到,僅在摩蘇爾,伊斯蘭國就摧毀了數十座基督教會和相關建築物。過去曾經有超過1萬個基督教家庭,把摩蘇爾當作家,今天卻僅剩少數。當城市開放時,漢摩拉比人權組織(Hammurabi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向許多遜尼派穆斯林施以援手,提供食物及各項救濟。

來自人權組織的約翰博士表示,當他們到達摩蘇爾的城鎮時,當地穆斯林仍轟炸。然而,組織成員卻一起在這裡,向所有家庭分發食物。這些穆斯林充滿困惑問他們:「我們恐嚇過你們,我們殺了基督徒,現在你們卻在幫助我們?約翰先生,我們不明白!」

「這就是基督教,」約翰回答,「基督徒被教導要愛他們的敵人、幫助他們,何況你們並不是他們的敵人。你們和他們一樣,都是被IS迫害的人,為此,我們在這裡幫助你。」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馬太福音5:44-46

約翰的回答,反映著真正的恩典──不在乎我們做了什麼、或是我們是否站在同一個立場。神的恩典和拯救為每一個人預備,這樣的愛,讓我們因著神的拯救,能夠彼此相愛,散播神的恩典。

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羅馬書5:20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