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箴言11:3~4)

【傳經奇遇】
有一位女子在野外與家人走散了,走累了,口也渴了。在她眼前出現了一口井,但她東找西找都沒有找到可以取井水的工具。

她無奈之下爬進井底喝水,但是喝完水之後卻無法離開井底,因為土質實在太脆弱讓她疲於奔命。

一位路過的年輕男子聽見喊救命的聲音,他一近井口看見這位受困的女子,於是將她從井中救了出來。女子為了要報答男子的救命之恩,他們在井旁私訂終身,他們還請黃鼠狼為此見證。

遠離幾年後,那位男子早忘記了井旁的約定。他在家鄉結婚並有兩個孩子。

有一天僕人匆忙跑來告訴他兩個惡訊,「你的大兒子在屋外玩耍的時候,忽然有一隻黃鼠狼出現把他咬死了。」不久又有一個僕人跑來說:「你的小兒子一個人在井邊玩耍的時候,不小心掉進井裏淹死了」。

這位男子傷心欲絕,這時他想起多年以前在井旁與女子的約定。他忘記了當初的盟約。

神對以色列民族的牽引在在顯明祂是信實的神,信靠祂的子民在生活中當做個信實可靠的人,聖經說這在神與人眼前是被喜愛的。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是守約的神,求祢教導我在信實中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一年千人受洗 牧者回顧: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都要獻上感謝

【施以諾專欄】來談談《與神同行》吧

【張文亮專欄】介紹科學大師雀波曼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決心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