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小岳正用新的瓦斯爐煮晚餐給爸爸和妹妹吃。(右圖)小岳一家用在空地的傳統爐灶燒柴將水加熱後,才能洗到熱水。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感謝主派天使來關心我的家,天使來到家中看見了我們的需要…阿們。」

新的瓦斯爐安裝好後,芥菜種會認養童小岳的爸爸一拐一拐到門口後,低頭帶領社工禱告,感謝善心人士捐贈的瓦斯爐,為小岳一家驅散寒冬。

居住東部的小岳,家中經濟困難,是芥菜種會長期認養的孩子,定期提供其經濟補助、訪視關懷、各種資源協助等。入冬時小岳的爸爸突中風,使得一家人陷入困境,家中老舊瓦斯爐此時也損壞,芥菜種會得知後立即提供急難救助金,並在2017年募集聖誕禮物完成小岳的願望,送給他一台新的瓦斯爐,幫助這個家庭能溫暖渡過寒冬。

每月1000元成為貧困孩童的認養人,幫助他們能平安長大

因著許多認養人的支持,芥菜種會在2017年幫助全台約三千名的弱勢孩子,小岳是其中一位。

小岳從小父母離異,爸爸從事工時長的勞力工作,父代母職拉拔小岳與妹妹長大,長年的操勞讓腰椎出現嚴重的骨刺,爸爸因需接受手術,被迫離開隱定的工作崗位。手術的費用和頓失經濟來源,讓原本就不寬裕的家陷入困境。

乖巧的小岳知道爸爸身體不好,又需為了他們辛苦工作,所以平時會帶著妹妹一起打理家裡,將家中整理的井然有序。小岳放學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擔任大廚洗手作羹湯。圍著一桌熱騰騰的菜,分享一天點點滴滴,晚餐時間成為小岳一家人最溫暖的時刻。

餐後爸爸會外出工作,小岳與妹妹拿出功課複習一天所學,兄妹倆名列前茅的成績靠的不是爸爸的督促或上補習班,而是每天自動自發努力的成果。「我最希望他們的,不是成績多好,而是他們有很好的品性。」看著乖巧的兄妹倆,小岳爸爸開心說著。

屋漏偏逢連夜雨,善心禮物驅散寒冬

去年入冬後連日的低溫,讓爸爸在工作時突然昏迷送入急診,確診是中度中風,同時間,家裡老舊的瓦斯爐也不堪負荷無法再使用。

清醒後,爸爸發現右半身無法自由的活動,即便在困境中的爸爸打電話給社工,說的都是擔心小孩跟著受苦或因此失學,社工的關心從電話那頭傳進爸爸的心底:「你不要擔心,我們會陪你度過難關的!」社工立刻為小岳一家申請急難救助金,幫助他們安頓家庭。

此時失去功能的瓦斯爐,除了讓小岳一家無法煮飯,只能購買外食增加額外伙食費外,連洗澡都必須在空地傳統的爐灶燒柴將水加熱後才能洗到熱水,除了不便之外,在安全上也令人擔心,對於行動不便的爸爸而言這個冬天特別難熬。

懂事的小岳,就在2017年芥菜種會募集聖誕禮物活動中,許了一個特別又讓人心疼的心願「希望有一台新的瓦斯爐」,活動第一天就立即有位愛心人士願意完成他的願望,使得維繫小岳一家人的晚餐能夠再度熱騰騰上桌,洗熱水澡也不再是如此困難的事,溫暖了小岳一家的冬天。

逆境中成長,穩定支持翻轉社區弱勢

「爸爸中風後我就不再跟妹妹吵架,不然爸爸生氣的話對身體不好。」小岳稚嫩的臉露出認真的表情,一字一句透出超齡的成熟,才剛上國中的小岳已經想到要去讀軍校、當軍官,一切都為家裡著想。

許多我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物品,對小岳這樣的孩子來說是奢望,芥菜種會透過認養服務,陪伴、協助小岳渡過生活困境,讓他不會因為家中經濟問題而對未來沒有盼望,在台灣許多角落仍有許多如小岳這樣需要被支持的弱勢孩子,成立67年的芥菜種會不斷深耕社區,與地方教會合作達四百間以上,遍及台灣各地,提供定期的經濟補助、物資補給,甚至緊急時的急難救助金,一切的一切旨在讓他們生活的更好。

隨著寒冬的來臨,更多的家庭、孩童陷入了困頓之中,目前尚不足200位以上認養人,急需更多人加入助人的行列,與我們共同攜手為需要幫助的孩子、家庭帶來暖冬。認養專線:02-2597-2200。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是最後一分鐘出手的 他們緊抓住神所給的異象,祂讓他們從神蹟中再看見神蹟!

一顆隨時為別人伸出援手的心 被上帝遮住雙眼的她 每周持續完成「點字聖詩」

一名特教老師想用音樂治療陪伴學生 卻意外踏上歌手之路 成為暖心治療師

從聖經看正確的性與愛(下)

靠著基督脫離憂鬱症綑綁 從滿是火焰的異夢中領受呼召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