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起點青年網路負責人總幹事關永倫。 (照片提供/Moe)

當我們想追夢時,都不期然會聽到一些評價。最常聽到可能是「不設實際,還是把書唸好,找一份安隱的工作吧!」

像很多年輕人一樣,新起點青年網路負責人總幹事關永倫(Moe)為了更豐富的收入,在工作上相當拼博,他的表演也深受老闆認同。但信主幾年的Moe自覺在信仰上還可以更多擺上,便毅然放下工作,成為全時間神學生,渴望在真理上更深扎根。

愛跳舞的關永倫,也是GC Crew舞蹈隊的創辦人。他分享從「一個人」到「一個事工」的心路歷程,經歷「神所賜的恩典往往超出我們所想所求」。從來不知前方路程,到一個機構的總幹事,初衷就是自己對跳舞的堅持、對信仰的執著、對生命的負擔。

一路走來,深深見證主恩。

Moe回想當初讀神學的經歷,更笑說當時同學們都分享畢業後要做成為傳道、牧者等,而他,還未想到那麼遠。

Moe回想當初讀神學的經歷,更笑說當時同學們都分享畢業後要做成為傳道、牧者等,而他,還未想到那麼遠。 (照片提供/Moe)

GC Crew 團員照片。

GC Crew 團員照片。 (照片提供/Moe)

熱愛跳舞的Moe,年輕時加入教會跳舞隊,偶然的機會他接觸到街舞,並深深愛上。為了有更大的練舞空間,Moe有時會在街上練舞,也接觸到更多熱愛跳舞的人。因著跳舞,一群年輕人在街上慢慢有了自己的舞台與朋友,彼此的關係從跳舞、家人到信仰, 許多未信者跟著Moe進到教會。

跟著跳舞的這些人常說:「沒有看過品行那麼好的人在街上跳舞,你們好親切,也很熱心教導我去跳舞,想不到跳舞的分享還讓我認識了基督教!」

Moe從自己在街上跳舞開始,慢慢吸引了一群人跟著他一起。

Moe從自己在街上跳舞開始,慢慢吸引了一群人跟著他一起。 (照片提供/Moe)

某次,一個如常出去練舞的晚上,忽然遇上一群醉酒的人鬧事,Moe的朋友被打倒在地上。讓Moe不禁想,他們真的需要一個更安全的練舞空間。只是租金昂貴的香港,要租一個地方跳舞,談何容易?

當時,Moe的教會、基督教主恩會的牧師知道後,提議乾脆藉此成立一個新的福音事工,幫助那些流連街上的人,也為青少年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可以有機會接觸不一樣的生命。就這樣,「新起點青年網絡」在2009年正式成立。

雖有教會資助,但Moe畢竟沒有任何收入,為了多省下一分一亳, Moe和跳舞隊員(現名為:GC Crew) 推著手推車北上採購裝修用品。跳舞空間內的的一磚一瓦,都是他們每晚下班後與義工一起裝修上去,相當辛苦,但一想到有機會能服事年輕人,所有辛苦都值得。

新起點青年網絡地點裝修前的照片。

新起點青年網絡地點裝修前的照片。 (照片提供/Moe)

裝修後的照片。

裝修後的照片。 (照片提供/Moe)

「從未想過神的帶領是那麼奇妙。」Moe不禁讚嘆。

一開始只是一群因著愛跳舞而聚集的人,卻因著信仰、彼此生命碰撞的火花,越來越多人認識這個舞團,越來越多機構邀請他們以舞蹈服事,曾在全球禱告日當中表演。他帶領的新起點青年網絡事工,從1個同工增加到3個同工,「很感恩可以透過舞蹈去接觸不同的人,為他們帶來正能量。」 

新起點青年網絡的舞團G.C.CREW,以街頭舞蹈為主,G是「Grace」,C是「Community」,C是「Crew」。全部的意思,就是──「成為讓祝福走進社區,成為有熱情及生命的團隊。」因著這個平台,過去10多年,許多年輕人因此找到揮灑熱情的平台,更因此進到教會,認識神。

舞團成立許多年,一次從事奉低谷爬起的經驗,讓他開始明白「技巧」不是一個「好舞蹈」最重要的關鍵,由心發出的喜樂和愛的力量才是。當時,Moe一直想著「怎麼樣才能跳更好」、「怎麼樣才能創作更多新舞步」…正好到智能障礙中心跳舞,他打開音樂,中心的一個學生便開始跟著音樂擺動。他回憶看護哭笑不得,對那位學生喊著「快停!快停!不要失禮!」想關掉音樂的Moe,卻又不小心轉到下一首音樂…

「這位學生馬上跟著節奏改變了舞步,更投入地配合音樂扭動著身體,在當下,彷彿忘記了所有世俗的眼光…」看到這位學生臉上的歡樂時,Moe驚覺,跳舞不就應該是這樣子嗎?隨心而跳,隨著節奏擺動。」這位學生的笑容融化了Moe的心,也讓他體認到,無論是跳舞或任何事工,技術呈現的完美與否並非最重要──愛才是帶來感動最重要的元素,一切的出發點也是因著神的愛。

大型福音活動YEAH SHOW GC CREW與一眾藝人及舞蹈員後台拍照留念。

大型福音活動YEAH SHOW GC CREW與一眾藝人及舞蹈員後台拍照留念。 (照片提供/Moe)

前(2016)年,新起點青年網絡舉辦「2016 Shining For Life Dance Competition」,邀請到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藝人陳明恩、經驗豐富的資深排舞老師Hugh及常為不同演唱會擔任編舞的資深排舞老師Cato Poon作為大賽評審。除了舉辦大型舞蹈比賽,GC Crew也會到不同的私人機構開班授課及排舞,包含為港人熟悉的企業,如屈臣氏、實惠、NSW、恒生管理學院等。此外,也參與各種佈道的舉辦。

Moe對舞蹈的熱誠影響很多舞蹈隊的人,甚至帶著他們信耶穌。

其中一位舞蹈隊員Nicole,本身是一位幼稚園老師,她在一次舞蹈活動中認識GC Crew,透過成員與成員間的互動,她也慢慢被他們常常提到的「耶穌」吸引起來,並且信了耶穌。 新起點同工、排舞老師迪迪也因著Moe的機構事工經歷生命的改變,「Moe是我人生的百樂,看到他對服事的忠心,令我對自己的要求也更高。」迪迪開始有敬拜方面的學習和舞蹈操練,期許自己能「以天父的心」教導每位學生。

上年舉辦【Shining For Life】舞蹈比賽,主辦單位及評審:左:藝人陳明恩小姐、Moe、基督教主恩會主任牧師陳偉民先生、資深排舞老師Hugh及資深排舞老師Cato。

上年舉辦【Shining For Life】舞蹈比賽,主辦單位及評審:左:藝人陳明恩小姐、Moe、基督教主恩會主任牧師陳偉民先生、資深排舞老師Hugh及資深排舞老師Cato。 (照片提供/Moe)

訪問當日,有幸參與他們固定每星期一次的聚會。不同工作背景的人,碌碌續續進來,換上衣服鞋子,熱身後就開始跳舞,大概9點的時候,就坐下來一起讀經、分享、彼此代禱。採訪完已經將近11點,GC Crew的成員又準備開音樂跳舞,靜靜把門關上時,走道上仍聽見他們的歡笑聲。

「堅持到底,實有野睇!」(編按:堅持下去,一定有成果!)、「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GC Crew 成立了許多年,每個困難的日子,Moe靠著這些話,克服一個又一個難關。

GC Crew,不只是熱愛舞蹈年輕人的聚集地,更是他們生命歸屬的地方、信仰追尋的家。

GC CREW與鄰舍輔導會一起舉辦的聖誕報佳音。

GC CREW與鄰舍輔導會一起舉辦的聖誕報佳音。 (照片提供/Moe)

在多間公司參與演出及參與排舞、編舞工作;左圖是2014年Moe到美國學習舞蹈、在跳舞營會拿到奬學金的照片。

在多間公司參與演出及參與排舞、編舞工作;左圖是2014年Moe到美國學習舞蹈、在跳舞營會拿到奬學金的照片。 (照片提供/Moe)

在多年的合作中,隊員與Moe的關係亦師亦友。左起:阿琴、Moe、迪迪(現為新起點同工及排舞老師)及Nicole。

在多年的合作中,隊員與Moe的關係亦師亦友。左起:阿琴、Moe、迪迪(現為新起點同工及排舞老師)及Nicole。 (照片提供/Moe)

隊員阿南(後排右一)分享道:「其實真的很忙碌,但不論多忙碌,我也盡力抽時間出來,每次坐下來一起讀經,在神裡面鼓勵彼此的生命,這讓我很感動。」隊員Elaine(前排右二)分享道:「加入GC Crew時仍是單身,現在已經是一位媽媽了,成為媽媽真的很忙,但是跳舞可以給我機會繼續服事神,每次回來這裡都會讓我很釋放。」

隊員阿南(後排右一)分享道:「其實真的很忙碌,但不論多忙碌,我也盡力抽時間出來,每次坐下來一起讀經,在神裡面鼓勵彼此的生命,這讓我很感動。」隊員Elaine(前排右二)分享道:「加入GC Crew時仍是單身,現在已經是一位媽媽了,成為媽媽真的很忙,但是跳舞可以給我機會繼續服事神,每次回來這裡都會讓我很釋放。」 (攝影/吳蘊渝)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一年千人受洗 牧者回顧: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都要獻上感謝

【施以諾專欄】來談談《與神同行》吧

【張文亮專欄】介紹科學大師雀波曼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決心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