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何戎Run For The Need」一共募得16萬9千元,超過原本預期4倍。 (攝影/記者郭芷淇)

今(11)日下午2點,由主持人何戎發起的路跑小額募款公益活動舉辦感恩茶會,將所得到捐款全數贈給1919救助協會「急難家庭計劃」。一上台的第一句話,何戎就說──「把這些榮耀歸給我最親愛的上帝!如果沒有祂的話,可能就沒有今天這樣的結果。」

12月17日的台北馬拉松,何戎揪大家一起跑步做公益,發起這場「何戎Run For The Need」活動。原本預計邀請42位朋友完成「全馬」42公里,每人每公里認捐1千元,以小額捐款為急難家庭而跑。原本預計募款4萬2千元,沒想到最後募款金額達到16萬9千元,募得超過目標4倍的款項。

何戎2014年成為台大EMBA的學生後,原本單純和同學一起慢跑運動,沒想到一跑就愛上了跑步。老婆Kelly一句:「你為什麼要跑?」刺激何戎開始思考:「要怎樣做跑步才更有意義?」於是他想到,若能把公里數換算成一個奉獻的金額來做公益,不是很好的方式嗎?

「自從喜歡跑步,而且陸續參加過幾次馬拉松之後,覺得我的愛跑步是可以結合公益,揪大家一起做點事的。」何戎今天在台北Brooks台北信義概念店,將路跑所募資到的金額捐贈給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祕書長鄭夙珺表示:「我們的這一生都是為愛而跑,為愛而生,活動所有的每筆捐款,都會用在急難家庭關懷上面。台灣的勞工很辛苦,若遇到急難很難從政府那得到幫助,他們沒辦法求救的時候,就可以來找1919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何戎也分享:「施比受更有福」,成為一個給予者,是幸福滿足的。並且「萬事都互相效力」,任何事情只要有心,就能彼此幫助,也會發現自己也是幫助的受益者。希望透過參與跑馬,同時結合公益,推己及人對社會產生正面的影響。

他提到,自己會持續跑下去,今年三月份也會持續參加,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會持續路跑做公益。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一年千人受洗 牧者回顧: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都要獻上感謝

【施以諾專欄】來談談《與神同行》吧

【張文亮專欄】介紹科學大師雀波曼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決心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