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丹尼斯‧卡西爾(Dennis Kasirye)牧師提到,2018年是台灣甦醒的一年。 (攝影/記者陳衿妮)

9日,新竹122禱告會在新竹勝利堂舉行,講員烏干達祈禱使徒丹尼斯‧卡西爾(Dennis Kasirye)牧師提到,「8」代表另個階段的開始,猶太年曆5778年,剛好是西方年曆的2018年,也就是說—我們要從一個季節,進到另一個季節。

神要恢復起初福音的那個火和能力 。(攝影、剪輯/ 記者陳衿妮)

台灣基督徒對國家的影響力是微小的

去年12月,丹尼斯結束台灣的服事要回烏干達時,經過台北101大樓,有人告訴他31日當天那邊會有很多人聚集,預備迎接新的一年。在聊天時,丹尼斯問:「台灣的聖誕節,是怎麼樣的?」那人回答:「在台灣,12月25日是一個正常的上班日。」

他聽到時,有個很沈重的負擔重壓在他心裡。安靜下來後,他問神:「主,我本來要開心回家的,為什麼要破壞我的心情?」他的心碎了,心裡直呼:「不可以這樣。」

他指出,台灣初期的執政者,本來想慶祝聖誕節,但因當時基督徒並不多,而以「行憲紀念日」的名義來放假。過段時間後,政府說假放太多了,就取消了這個假期;這也指出了,「基督教」或「福音」在台灣所產生的影響力,其實是非常微小的。

回顧過去三個月,神不斷告訴台灣教會要來尋求祂的面,為預備在未來要面對這樣的事情。所以,去年的聖誕節,成為神在過去季節中,用來敲醒台灣教會、叫大家起床的鬧鐘。

福音來台已經超過150多年了,然而在台灣2300萬人口中,各城市的基督徒人口都只佔微少的比例。不認識耶穌基督的人從不去教會,也不明白聖誕節的意義。

雖他也不相信耶穌是在12月25日出生的,但重點是人們選擇這一天來紀念耶穌的降生。

教會在台灣已經很多年了,卻沒有辦法產生真實的影響力,來深入影響台灣的政府與文化。甚至基督徒的人數,沒有辦法多到一個地步,讓政府願意放假來記念耶穌基督。

如果政府不能承認聖誕節是個特別的日子,代表不珍惜在這裡的基督徒;意思是說,基督徒人數那麼少,不會帶來什麼改變的,不用怕基督徒。

在台灣的基督徒,可以很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很舒服的敬拜、禱告;以至於人會照著自己的方式做事,而不是跟上神的腳步與進度。其認為,如果你我對「神」是很認真的,也對「神的國」是認真的,那麼我們會體會到「有些事是不對的」。神的國,在台灣應該是有能力與影響力的,不該是這個光景。

台灣各縣市基督徒人口成長現況。

台灣各縣市基督徒人口成長現況。 (資料來源/2015年台灣基督教會教勢報告;製表/記者杜胤廣)

聖殿被毀的啟示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路加福音19:41-44

路加福音19:41-44提到,耶穌看見耶路撒冷這個城市,祂就哭了。祂告訴那裡的人將會發生的事,提到耶路撒冷會被毀。其中,「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這句經節,代表著那些人並不明白他們所活的季節;他們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用他們想要的方法,並沒有在聽神的話。

當時,祭司與猶太人都在哪裡,但他們不明白神心裡面到底有什麼事。耶穌在宣告「人不知眷顧的時候」是對著那些祭司和活著的所有人說的;這就像我們活在「宗教性」裡,卻沒有活在「神的旨意」中。

很可能這些人「宗教性很強」,他們奉著神的名行事,卻不一定明白神要做的事。經上記著耶穌看見城就哭了,他哭是因那些人「不明白眷顧他們的時候」,且毀滅要臨到了;主後70年,耶路撒冷被羅馬帝國攻擊與破壞,這是聖殿第二次被毀,耶穌說的話實現了。

回顧耶路撒冷第一次被毀滅,是在新巴比倫王國的時候,第一個聖殿被尼布甲尼撒所毀,所有的東西都被拿走了,聖殿完全被破壞。

耶利米書29:10「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這裏預言猶大人被擄70 年之後,就會被釋放歸回。

但以理書9:2「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當這時候,但以理發現70年已滿,猶大人必被釋放,聖殿也必被重建。

這一切要發生的事,在之前都被預言過,神都已啟示過,而每一件事情也都如同預言發生了。

主後70年,聖殿第二次被毀,猶太人就流離到世界各地去,在1948年以色列才重新成為一國家。「2018年」是從聖殿被毀的那個日子開始算起來的「第1948年」,而「西方年曆的1948年」是耶路撒冷重生的日子。

「7」這個數字是代表「完全」, 2017年代表「一個結束」、「一個完全」,是上一個階段的結束;「8」這個數字是「新的開始」,進入2018年代表另一階段的開始,表示我們要從一個季節,進到另一個季節。

(攝影/記者陳衿妮)

2017年12月的國際新聞回顧

12月代表了一個階段的結束,一個新的季節要開始了。

去年12月,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同時有些國家也起來承認。但後來聯合國大會決議,任何關於耶路撒冷這城市地位的決定是「無效的」,必須取消,多數國家都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所以耶路撒冷是萬王之王的首都。—撒迦利亞書12:2-3

撒迦利亞書12:2-3提到,耶路撒冷是萬王之王的首都,是屬那偉大君王的城市。丹尼斯表示,當耶穌再一次回來時,出現的城市應是在耶路撒冷或錫安山。

耶路撒冷這個城市,在屬靈層面有非常大的重要性,才會引起這麼多國家的紛爭。穆斯林想要控制耶路撒冷,因那裏帶著很大的屬靈能力;而以色列因著《聖經》的基礎,認定耶路撒冷是他們的首都,所以站立爭戰,是要為神來得著那裡,這是因《聖經》必須被滿足。

他提到,根據《聖經》,當「某一個時間點」臨到時,大家會來搶奪耶路撒冷。這個末日的戰爭,雖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會真正的發生;但現在敘利亞有戰爭,伊朗和俄羅斯都在那裡建立永久性的軍事基地。現在美國跟俄羅斯有一些挑戰,而伊朗又跟俄羅斯站在同一邊。這些事情的發生,似乎越走越接近《聖經》記載的末日戰爭。

2018年「8」講的是一個新的開始,2017年「7」意思有一個階段已經完全了。而這個開始,有沒有可能是《聖經》所說的事情要開始的時間?

「2018年」是距離主後70年聖殿被毀壞的「第1948年」,也與以色列重新建國的那一年是「相同的數字」。雖不知道今年是否有可能「會有什麼事發生」?但可以肯定的是,接下來會開始非常特別的7年,是「新的7年」,很不一樣的7年;因此,神要祂的教會醒過來。

(攝影/記者陳衿妮)

我們正在末後的日子了嗎?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2-14

丹尼斯邀請大家思考,現在是否正面對「末後艱難的日子」了?他也提到在去年12月25日所作的一個夢。

在夢中,那個地方的人們想要拿刀來刺死他;但他擁有很大的力量,能從對方手中搶過刀子,然後把他們通通都殺死了。接著他告訴身邊的人,要去警察局報案,同時把那些屍體通通都收到塑膠袋裡,送到警察局。

他向警察自首,表明為了自保而殺了那些人,警察卻跟他說:「沒關係,你可以走了。」他完全不能理解,但當轉身要離開時,發現那些被殺的人,都會再一次活過來,原來那些人跟警察之間是有連結的。

這整件事情非常複雜,不是我們原來生活的世界所能理解的。當下,他想要去阻止那樣的事情,而大喊:「不要⋯」就醒過來了。

醒來後,他向主尋問這個夢的意思。神就向他指出,這夢就是「現在世界要進入的這個時間」,在這末後的日子,仇敵已經釋放出那樣的「黑暗、邪惡勢力」,要阻止教會前進,好讓世界各地的人不能得到福音。

神說,這個夢是一個要讓大家醒過來的鬧鐘,好讓教會、牧者、代禱者能醒過來;因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世界已有各樣的事情正在發生。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主要降臨的應許在那裡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彼得後書3:3-4

丹尼斯提到,未來的3-7年會有很多的事情會發生,神透過彼得後書3:3-4,對教會説:「經上那些拒絕承認耶穌基督再來的人,完全沒有覺醒。」但神要我們把眼睛睜開,因耶穌快要回來了,且在他回來之前,我們還有要完成的工作。

他提到,「猶太年曆」與「西方年曆」是連結在一起的,去年9月,從猶太曆5777年進入到5778年。在「5778年」與「2018年」,天國正在宣告新的開始,今年是甦醒的一年,台灣的教會必須甦醒過來。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

這個甦醒是關乎「天國的福音」,天國正在宣告「新的開始」,天國的福音必須被傳揚;當天國的福音被傳遍萬國的時候,基督才會再來。如果福音沒有被傳揚,當我們很緩慢的前進時,其實就是在允許現在這個世界上所發生的一些亂象與毀滅發生,因為神的教會還未預備好。

 

川普成為美國總統是神的旨意

丹尼斯提到,川普成為美國總統,不是人的意願,而是神的旨意。若希拉蕊贏得美國總統,過去的邪惡還會延續一段很長的時間。神讓川普進來,是特別要幫助美國教會做好準備;當美國就像一部車開得很快時,煞車被川普踩下去了,好讓美國的教會可以預備好。

他舉例,過去歐巴馬當總統的時候,提倡同性戀與墮胎;在烏干達有某些單位的資金是從美國而來,要進去該單位工作時必須簽署同意書「同意同性戀」;但川普當總統後,整個政策都改變了,現在相同的單位廢掉過去的規定,變成必須簽署同意「不能再提墮胎的事情」。

「改變」發生了—原來的美國政府,在提倡同性戀與墮胎的事情;現在,同一個政府,卻完全推翻這些邪惡,而為正義站立。

而這個改變,是神在給教會空間甦醒;神要給教會一個機會,告訴教會要趕快甦醒過來,快去站在該站的位子,以免事情又回到以前的樣子,或變成更壞的狀況。

(攝影/記者陳衿妮)

神要在2018做新事

丹尼斯再次強調,去年的聖誕節,是一個把他叫醒的時刻。神在說:「2018年,會有一個全新的開始,台灣將會有一個很大的甦醒,福音要被傳揚出去,而且福音不會用過去傳統的方法被傳揚。

過去「傳統傳福音的方法」,是有人講道,有人領受呼召,接著領受呼召的人就去讀神學院,然後被按立成為牧師,或成為教師講道;但這樣的模式沒辦法使我們贏得亞洲。

接下來,神要揀選一般的信徒,把那個聖靈的火,釋放到他們身上,以至於他們就會對「靈魂」有負擔,對「亞洲的復興」有負擔。這些人會回應神説:「主啊,我在這裡,使用我!」神會得著這些人,用祂的生命充滿他們。

這群人,會到他們工作的職場上,或去到街上、村落、城市傳揚福音,告訴人民要悔改,因為天國近了。他們因著聖靈而得著能力、滿了火,而成為耶基督有效的見證人,並在萬國傳揚福音,是為要擴張神的國度,為神的國得著靈魂。

悔改,因為耶穌快要回來了;我們都需要「悔改」,因耶穌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祂傳揚的就是「悔改」。而我們需要悔改的是「改變我們的思想」,從「世界的系統」轉向「神的系統」,向祂敞開。

今年是一個「不一樣的新世代」開始,是台灣跟神末世時間表對齊的時候!神再一次對教會說「要重組」,且「跟祂對齊」。神要他提醒台灣,時鐘在動,時間快要沒有了,時間快要跑完了;時間改變了,耶穌在叩門,祂快要回來了。

2018年是特別的一年,舊事已過,今年代表著一個「新的開始」,神會透過「一般的信徒」來動工與傳福音。台灣是被神揀選,在亞洲成為一個「接出點」,好讓人能從台灣被差派出去,影響整個區域。

神要讓基督徒「改變原先的思維」與「對傳福音的想法」,祂要恢復「起初福音的那個火和能力」。保羅說他不以福音為恥,因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如果人對神是敞開的,就會看到他們帶著「神的能力」,能夠把福音傳給萬民。

神國的福音必須傳揚給每一個人,穆斯林會聽到福音,有一些事會發生,且帶來一個震動;而亞洲有很多偶像與佛教徒,台灣必須去對他們傳福音。

神要做新事,今年會有很大的不一樣,「神國的進展」做事會是有速度的,很多人會來到耶穌面前,百萬人要歸向祂。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們殺了基督徒,現在你們卻幫助我們?」 伊拉克穆斯林從未見過的恩典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以新酒和新皮袋思維,來看如何「建立教會」與「傳福音」!

【張茂松專欄】基督徒的生命不是課程訓練出來的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 決心要做「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