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印度政府公布的全國輟學情況統計,2014-2015年,印度小學生輟學率達4.34%,中學生輟學率更高達17.86%,而貧窮,是造成孩子們輟學的最主要因素。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早上7點就必須去火柴工廠工作,晚上7點半才能回家。很多同學跑來問我,妳為什麼沒來上學呢?」印度女孩娜莎(Latha)自從媽媽生病後,就輟學在家照顧家人,後來開始工作賺錢,當時她才八年級。「我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回學校了,」製作火柴時,娜莎總是非常想念上學、和朋友玩的時光。

完整「娜莎的故事」影片。(影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World Vision Taiwan)

世界展望會提供娜莎學費、制服與筆記本,協助她重返校園。因為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她拚盡全力用功讀書。「我相信只要受教育,未來就有更多機會!」娜莎說。

根據印度政府公布的全國輟學情況統計,2014-2015年,印度小學生輟學率達4.34%,中學生輟學率更高達17.86%,而貧窮,是造成孩子們輟學的最主要因素。

透過資助兒童計畫,世界展望會協助貧困的印度孩子獲得教育補助,並攜手居民發展生計機會,改善家庭與社區經濟,更藉由成立兒童社團、舉辦社區與家長倡導活動等,保護孩子避免童婚或成為童工,甚至淪為人口販運犧牲者。

印度孩子們遭受的困境,也是許多亞洲弱勢兒童的日常。目前,仍有約3,500名亞洲地區貧困兒童,正在等待資助人的關懷陪伴。幫助更多弱勢兒童獲得教育機會、轉變生命,邀請您或您的親友一起資助亞洲兒童,讓更多孩子如同娜莎一般,重拾童年笑容與未來希望!

「為別人帶來快樂的人,自己也必定喜樂。謝謝資助人,我為所有擺脫童工命運的孩子開心!」娜莎說。

瞭解更多「資助兒童計畫」相關資訊及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手腳疼痛不堪得天天敷藥,曾是印度女孩娜莎的日常,也是許多印度童工的縮影。

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手腳疼痛不堪得天天敷藥,曾是印度女孩娜莎的日常,也是許多印度童工的縮影。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透過資助兒童計畫,世界展望會協助貧困的印度孩子獲得教育補助,並攜手居民發展生計機會,改善家庭與社區經濟,保護孩子避免童婚或成為童工,甚至淪為人口販運犧牲者。

透過資助兒童計畫,世界展望會協助貧困的印度孩子獲得教育補助,並攜手居民發展生計機會,改善家庭與社區經濟,保護孩子避免童婚或成為童工,甚至淪為人口販運犧牲者。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印度女孩娜莎告別童工歲月,重拾課本遇見希望

印度女孩娜莎告別童工歲月,重拾課本遇見希望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們殺了基督徒,現在你們卻幫助我們?」 伊拉克穆斯林從未見過的恩典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以新酒和新皮袋思維,來看如何「建立教會」與「傳福音」!

【張茂松專欄】基督徒的生命不是課程訓練出來的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 決心要做「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