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你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心裏不可愁煩;因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這一切所行的,並你手裏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原來那地上的窮人永不斷絕;所以我吩咐你說:「總要向你地上困苦窮乏的弟兄鬆開手。」(利未記15:10~11)

【傳經奇遇】

有位農夫的家產非常豐厚,他常透過拉比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他在行善的事上總不會吝嗇。

有一年,風暴和瘟疫的無情來襲,讓他幾乎失去所有財產,他只能在最後一小塊土地上耕作以維持餬口。但他對旁人說:「這是神的旨意,祂賞賜給我,有時也會收回,我完全順服」。

這年秋天,拉比又來到了他家,看見他當前的情景,拉比也開不了口提到弱勢者的需要。農夫的太太委婉的說:「我們過去能盡力捐款,但今年實在遺憾!」

但是這對夫婦仍然動起了惻隱之心,他們火速的把耕地賣掉了一半,並把所得的錢送交給尚未離城的拉比。拉比感動的無以言表。

有天他們趕著牛耕地的時候,牛滑倒四腳朝天,當他們扶起牛的時候,發現在土地有一箱寶藏,這箱寶藏又讓他們恢復往日的富裕光景。

次年拉比來訪的時候,他見證說:「只要樂於行善,神會倒轉一切,捐獻的恩典是豐盛的。」

樂於行善將使自己遠離冷漠,並且進入神的賜福。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眼看見人的需要,手也願意給,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們殺了基督徒,現在你們卻幫助我們?」 伊拉克穆斯林從未見過的恩典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以新酒和新皮袋思維,來看如何「建立教會」與「傳福音」!

【張茂松專欄】基督徒的生命不是課程訓練出來的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 決心要做「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