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微博已深入影響大陸人民生活,是新一代推廣福音的好園地。      (照片取自/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影響大陸人民生活甚鉅,不少人一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微博問安,已成為大陸最受歡迎的微網誌網路平台。如今基督徒團體也看好這片「市場」,已逐漸深入其中!

「你今天微博了嗎?」成為對岸的流行問候語!微博甚至被形容為:「微博並不微薄,微博是一種生活。」有人研究微博火紅的原因,關鍵指向「即時分享、平等發言空間、簡短不囉嗦」。

美國的「twitter(推特)」是最早、也是目前最著名的微博,截至2010年1月份公開資料顯示,全球已有7500萬註冊用戶。還有基督徒打趣說,最早發明微博的其實是耶穌,他有十二個粉絲,教導使徒的話語和微博一樣簡短、精準有意義。

看好這股微博熱,有越來越多的基督徒及團體開始創建,以「基督」為關鍵字搜索的已達450多個,許多事工團體紛紛組強大粉絲團進駐。有基督徒網友表示,「兩年來,微博改變我們的生活,我們也透過微博改變世界!」

方便紀實 易引起關注

一位基督徒決定開通微博的原因是「方便紀實」,微博成為他推廣信仰的主要陣地,會在此發佈節目最新內容、活動消息,與網友互動良好。

微博更是「呼籲、發聲」的好平台,在溫州動車事件中,曾有基督徒貼文,呼籲大家為事發的一位司機家屬捐款,最後募得十餘萬。類似事件不勝枚舉。

微博讓社會成員享有平等發言的空間,通過網友轉發、評論,形成強大討論力量。有基督徒網友呼籲:「發出你的聲音!哪怕只是影響一個人,至少上帝會是忠實的讀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