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情人節過後再現墮胎潮,日前傳出一位年輕女子在5年內墮胎十多次,還有40歲男子超渡24個墮胎嬰靈等荒謬事件。針對上門要求墮胎的孕婦,基督教門諾會醫院秉持基督信仰「尊重生命」的原則,除非胎兒有異狀或孕婦產生緊急危險,否則堅持不輕易施行墮胎手術!

根據國民健康局2008年「第十次家庭與生育力」調查,台灣女性意外懷孕後選擇墮胎的情況增加至4成;另外,今年7月行政院衛生署資料顯示,國內平均每年約有24萬人次墮胎,不包括地下個案。

墮胎風氣盛,門諾堅秉持尊重生命的精神,堅不施墮胎手術。      (照片提供/希望之光)

門諾醫院是花蓮地區居民時常就診的醫院,當地有一半以上的嬰兒在院內出生,但以基督教精神為宗旨成立的門諾醫院,堅持不為孕婦施行人工流產。縱使衛生署明文規定,只要當事人成年,就有墮胎的選擇權,但門諾醫院對於尋求墮胎的病患,仍是一口回絕或轉介至其他醫院。

院長陳盛煊表示,院內從未曾進行過墮胎手術,若有未成年孕婦上門求診,反而還會帶她至青少年門診輔導。他也時常提醒院內醫生要擁有尊重生命的醫療精神。

但陳盛煊也表示,仍會視情況而定,若母體有生命危險,或遇唐氏症等類的遺傳性疾病,醫院會將病歷提報倫理委員會及其他專科部門,共同討論是否要進行墮胎,但原則上秉持尊重生命的理念原則。

門諾醫院院牧室主任蔡鈴敏鼓勵孕婦應當盡力保護腹中胎兒,「生命都是上帝所造,請珍惜每一位生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