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明倫蛋餅與良汕大哥。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愛思顧問企業)

我們都很好奇,蛋餅這樣傳統的食物,為什麼會選擇在充滿了流行元素的逢甲來立足,明倫蛋餅的第二代老闆,良汕大哥告訴我們,因為當年爸爸用了30年的時間慢慢地做起這個事業,但是良汕大哥讓自己的事業快一點,所以需要一個大一點的市場,因此選擇了逢甲這個超級戰區來發展,希望不用再用到30年的時間。

100個職人故事

當然在這樣競爭的地方立足,各方的建議聲音都會一直湧過來,良汕大哥告訴我們,他在剛剛進入逢甲的時候,就有很多人告訴他蛋餅是早餐吃的,在夜市太挑戰了,又有人說逢甲是一個很流行的地方,蛋餅是一個很傳統的商品,在這邊可以闖出一片天嗎?

但是良汕大哥很堅定的告訴他們:我相信只要我的產品夠水準,就一定能夠有一片天。

良汕大哥告訴我們,他看到很多外國遊客在逢甲進出,因此他的行銷概念,就是希望讓自己的蛋餅,變成了逢甲的代表、變成台中的代表,甚至成為台灣的代表,讓外國的觀光客,記得他的蛋餅。

良汕大哥秉持這樣的理念,從日常生活中研究,他發現有騎樓的房子就不利於他的發展,因為跟客人有距離,所以選擇了一個靠近路邊的位置,他還更深入的研究了車流、人流的方向、店面跟下一個紅綠燈的距離有多遠,這些細微的觀察,都是他立於不敗之地的關鍵。

當然,在經營中總是會有很多的起伏,良汕大哥從信仰當中得到了很大的支持跟力量,在家庭當中學習包容,在企業裡面學習如何教導員工還有跟客人互動,現在的工作每天都很快樂、很有盼望,這也是他最感謝上帝的事。

最後良汕大哥也勉勵我們,做事要成功就要謙卑,因為如果杯子滿了,沒有把裡面的倒掉,就裝不了新的東西,聖經裡面說要換掉舊皮囊、要換掉舊鞋,我們要把智慧的累積一直加上去,要保持謙卑的心。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一年千人受洗 牧者回顧: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都要獻上感謝

【施以諾專欄】來談談《與神同行》吧

【張文亮專欄】介紹科學大師雀波曼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決心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