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顏色越深,代表基督徒遭迫害越甚。 (圖片來源/opendoorsusa)

國際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 USA)12日公布2018年全球基督徒遭迫害最甚的50國家。前10名分別是北韓、阿富汗、索馬利亞、蘇丹、巴基斯坦、厄利垂亞、利比亞、伊拉克、葉門、伊朗。統計網站清楚標示這50個國家受迫害的主要原因、主要信仰族群和受迫害指數。

北韓已經連續16年「排名第1」;位居第2的阿富汗,比去年往上1名。

這10個國家都是以穆斯林信仰為主的國家,多半在中亞和非洲地區。敞開的門美國區域執行長大衛.克里(David Curry)10日發聲明表示:「敞開的門就是為了支持、並為正在各地受迫害的基督徒發聲而存在。」他呼籲全球基督徒繼續禱告,並在機會來到時把握時機行動。

「我們呼籲全球開始盡各自的力量和影響力,讓正義得以實現在這些地方。透過此觀察名單,我們能知道現在有哪些地方,正義急需要被伸張。」

大衛提出有3個基督徒受迫害的因素,近年有明顯增長的趨勢:極端信仰組織 (例如:打著伊斯蘭信仰為名的恐怖組織)的威脅、主導政府的伊斯蘭信仰群體與極端政治主義(例如:北韓)的介入、攻擊行為(例如:強暴、逼婚)。

敞開的門每年都會進行全球基督信仰受迫害國家的統計,已進行26年。該組織用來評估迫害程度的面向,包含改信基督教的自由程度、教會遭到攻擊的頻率等。

排名在這10個國家以後的是印度,近八成人民信仰印度教,2成信仰伊斯蘭教。儘管印度對外稱是一個多元宗教信仰的國家,然而宗教在絕大部份印度人民的生活中有著相當中心的角色,基督信仰群體也因為人數少、時常成為極端印度教徒迫害的對象。去年8月,印度東部的賈坎德邦剛通過宗教自由法案,禁止任何人試圖使他人「改信」。

大衛.克里邀請全球一起為這50個國家禱告,願神能夠在這些國家中掌權,有更多組織或教會有機會進到這些國家,幫助當地基督徒。

全球基督徒遭迫害最甚的10大國家,該國面臨的逼迫狀況

1、北韓:基督徒和外地宣教士長期遭政府關在勞改營。

2、阿富汗:該國以伊斯蘭信仰為大宗,政府不認可基督教信仰。

3、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的天主教大主教,形容基督徒「幾乎不可能」在該國存在。

4、蘇丹:以穆斯林信仰為主的蘇丹,政府強迫教會搬遷,甚至拆教會。

5、巴基斯坦:基督徒與其他非穆斯林信徒會因「褻瀆罪」遭判死刑。

6、厄利垂亞:只有遜尼派伊斯蘭教、厄利垂亞東正教、羅馬天主教和路德教派被認可。其他信仰族群的生存遭政府長期迫害。

7、利比亞: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news headline)報導,有消息指出該國政府會訓練武裝軍人攻擊科普特基督徒。

8、伊拉克:因為恐怖組織IS的侵襲,許多逃離家園的基督徒還沒有辦法回去。

9、葉門:持續的政治動盪和所引發的人道危機,讓原本就已經處於弱勢的少數信仰群體紛紛逃亡。

10、伊朗:根據美國國務院表示,少數信仰群體(包含基督徒)正面對「持續的、嚴重違反宗教自由」的危機。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們殺了基督徒,現在你們卻幫助我們?」 伊拉克穆斯林從未見過的恩典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以新酒和新皮袋思維,來看如何「建立教會」與「傳福音」!

【張茂松專欄】基督徒的生命不是課程訓練出來的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 決心要做「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