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集光音樂事奉團隊,每位團員都是神親自集合的服事者,他們想藉著神所賜的才能、恩賜,為主發光。(照片提供/集光音樂事奉團隊)

「憂鬱症雖然是痛苦的經歷,可是我覺得我過去了,因為神有說過,我們都是新造的人!」遭綑綁的靈魂,藉著天父的醫治,使黑暗生命出現救贖亮光,倚靠一個永不離開的溫暖膀臂。

21世紀三大疾病之一「憂鬱症」,源自社會、家庭、經濟..等壓力累積造成的文明病,許多人被這「藍色病毒」纏身、卻不敢說出口;去到醫院、又似乎會被貼上負面標籤…

 

然而,世上有位醫生,祂不用你說,就知道你的難過與苦痛;祂願用愛使你恢復,祂是——耶穌基督。

 

集光音樂事奉團隊團長曾家榆,就是一個真實經歷耶穌救贖的見證。其以自身曾患憂鬱症的經歷,化作鼓勵眾人的力量,用音樂搭建起一個個靈魂認識天父的橋樑,讓「光」進到人們生命中,認識世上唯一的救主基督。

 

「若任何恩賜不是為了傳福音而被使用,那都是枉然的。」2016年成立的集光音樂事奉團隊(簡稱集光),現有9名團員,每人帶著神的呼召進入敬拜事奉行列。曾家榆分享,從起初組團至今,團員來來去去、滿有神的安排,例如,一個樂手要離開,就有另一人出現,她非常感謝神的預備,雖有時會失去信心,但神就是其力量,因而能在短時間內打起精神,用信心宣告,他們是神的軍隊,神必會帶領!

 

欲藉「音樂」傳福音,是因過去還未認識神的自己,正是透過詩歌感受到「神就是愛」的真諦,因此希望能用平易近人,且人人多喜歡的音樂,讓更多生命明白神的愛。

 

六年等候 回應異夢中的呼召

「我已經等很久了!」曾家榆說出創團前的心聲,從領受異象到正式建立團隊,已等了6年時間,她透露,這段時間藉著讀《聖經》、屬靈書籍,更多認識神,深入了解真理,而更深紮根在基督信仰裡,如此長時間裝備,只因多年前的一場異夢。

 

夢中,她在一棟四圍都是曠野、沒有門的房子裡,被丟在該棟房子3樓的她,沒有任何管道可到其所在地方,之後她發現一道小門,門打開後所見的,是大地被火吞噬的景象,有任務要幫助朋友的她,不能就此困住。就在不斷想辦法之際,有聲音告訴她,打開門呼求聖靈火降下,她照著聲音而行,真有一團火從天而降,此聲音再度指引她踏上火團,領她到達以色列完成任務。

 

途中,曾家榆看見滿地荒無,所見除了大火,就是飢餓與疾病,世界充滿黑暗。在完成任務後,火團領她去到一個金碧輝煌的地方,許多人走來跟她說:妳怎麼現在才來?他等你好久了!曾家榆充滿疑惑,走向大家口中的那個他,心想「他」會不會是耶穌呢?但她還未看見,夢就結束了。

 

這不是一個普通的夢,曾家榆明白。但她不瞭解神對其心意為何,因而一直禱告求問上帝。在某次禱告中,神再次讓她看見異象,她拿著麥克風在分享,身後有群夥伴彈奏樂器,這異象明確回應、堅定其心志,她便決定要更多裝備自己,為神傳福音。

 

集光音樂事奉團隊團長曾家榆。 (攝影/記者戴詩雅)

集光音樂事奉團隊藉著詩歌,將神的愛分享出去,每首詩歌背後都有不同故事。 (照片提供/集光音樂事奉團隊

 

憂鬱症得醫治 拋下過去成新造之人

學生時期確診罹患憂鬱症的曾家榆分享,大眾會有精神上疾病的原因,大多是因患者長期單靠自身意志力面對事情,但許多的環境與壓力是人無法承受,而當時的她,亦是如此壓抑自己,僅靠己身面對所有壓力。

 

「我真的發現,人沒有辦法憑著自己做什麼,就像我們沒辦法憑著自己努力的讀聖經,然後讓自己被救贖。」認識神後,她明白自己非一個人,而是有強而有力的靠山,她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向神呼求。

 

信主後的曾家榆,勇敢面對內心深處問題,將一切攤開給神,久而久之漸發現,腦袋裡想結束生命的念頭不再出現,也越發肯定自己,明白她是天父的孩子,是尊貴、寶貝的。

 

曾在許多場合分享生命經歷的曾家榆說,經常有人問她「為什麼妳敢說出口?」她充滿自信與力量的回應:「因為天父說過,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我們就是新造的人!」在主愛中她不再害怕羞愧,因神已為她勝過世界。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羅馬書10:10-11

集光音樂事奉團隊。 (照片提供/集光音樂事奉團隊)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書 49:15

 

耶和華不僅永遠與耶路撒冷居民同在,祂也永遠這樣待我們每個人;集光團隊在服事過程中,深刻體會到這句經文中神的承諾,因不論是經費缺乏、團員身體病痛等,都有上帝大能的手支持著。

 

「我覺得每一次服事,都是神蹟。」曾家榆為己身情況獻上感謝,面對服事,患有氣喘、心臟病...等問題的她,每每覺得身體撐不下去時,都是倚靠神的扶持將服事完成。

 

神的帶領不僅如此,曾家榆表示,集光的歌曲是來自神所啟示的旋律,團員也分享,這些從天上而來的聲音,讓敬拜不僅停留在歡呼讚美,更能帶出忍耐、盼望等生命真實的寫照。

 

集光預計在今(2018)年推出第二張專輯《回家》。團隊除持續到邀約的教會及醫院服事,並計劃在桃園與高雄舉辦大型佈道會,期待不論是基督徒或慕道友,都能在詩歌中重回天父懷抱。集光也收到中華差傳會牧師馬康偉的邀請,預計在今年一起到海外宣教,將神的福音傳到各角落。

 

願神使用集光音樂事奉團隊,使更多角落、黑暗裡的靈魂,重獲光明與釋放。

 

集光音樂事奉團隊領受呼召的第一張專輯歌曲:《我願為祢去》(影片提供/集光音樂事奉團隊)

集光四處服事,也曾搭船到澎湖的離島─七美進行佈道。 (照片提供/集光音樂事奉團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