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情侶熱戀時,天天都是情人節,能全盤接受對方的優缺點。但當進入磨合期,原先各自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卻正是對方的地雷,導致爭吵次數愈來愈頻繁,面對此狀況該如何解決,才能使感情長久?

從9日開始、一連6集的今日報系列直播,暨首集「關於愛情,我們預備好了嗎?」受讀著熱烈回應,第二集「交往地雷大公開」將討論在感情中所遇到的問題,如:身體界線在哪裡?是否以結婚前提交往?如何面對衝突?分手的藝術等許多人都曾面對過的難題。

明(16日)晚間9點半鎖定基督教今日報臉書直播,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將與讀者一起找出地雷,用神的智慧面對感情!

【點我觀看首集直播》關於愛情,你預備好了嗎?】

【本集節目內容】

● 主題:交往地雷大公開
● 日期:1/16(本周二)
● 時間:晚上9點半
● 直播內容:(也歡迎在直播時線上提問)

1. 身體界線在哪裡?一方越過身體界線,該怎麼保護自己?
2. 要不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3. 我們一直吵架是不是不適合?發生衝突怎麼面對?
4. 進入感情就不孤單?是另外一半不是你的全部。
5. 怎麼提分手?分手的藝術?怎麼走出分手悲傷?
6. 交往到什麼地步才要向對方坦承過去?需要坦承嗎?

● 直播平台:基督教今日報臉書粉絲專頁(點我進入)

《今日報》也藉以下報導,期望幫助讀者找到與感情問題的解答!

愛的冒險之旅─守貞怎麼守?

談如何守貞前,先來想想到底為何要守貞?先來摸摸自己的心,這是否是所持的價值觀?尤其是對已走跳江湖才信主受洗的人來說,這根深蒂固的思想價值轉化著實不容易…(詳全文1)

你是恐怖情人嗎?

由於生活缺少重心,所以恐怖情人就是「讓你缺少心靈自由」,不斷好奇你去哪裡,跟誰在一起,在幹什麼…問題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在交往或結婚之初,會覺得很甜蜜,因為對方如此「在乎」我,等到發現深陷泥沼的時候,您認為,對方會輕易放過您嗎…(詳全文2)

願你的另一半散發生命香氣 靈魂更興盛

基督徒專欄作家蕾貝卡(Rebecca Barlow Jordan)相信,告訴你的另一半,你是如何在主裡持續為他守望,並將你的禱告寫下來,將成為最寶貴,也最浪漫的禮物。在禱告裡交託彼此的生命,學習用神的眼光愛對方,將讓你們成為更像耶穌的人…(詳全文3)

上帝造男造女大不同!

不管這個世界如何寧靜,有一種戰爭從來沒有停止過,那就是兩性之間的戰爭。不管大家讀過多少男女差異的書,市面上永遠有新書談論同樣的話題。沒辦法,男女的差異真的太大,大到我們一輩子都與之掙扎,無法徹底了解。正因如此,我們只能不斷吸收新的觀點跟體會…(詳全文4)

分手不是世界末日

分手原因,最怕是見異思遷,而性格不合,有太多差異也是時有所聞,二人都要調整心態,要努力,不斷的學習。好好戀愛學堂創辦人杜婉霞就在採訪當天晚上,前往何志滌牧師和羅乃萱師母的課程當學生,做到學無止境…(詳全文5)

如何談一場合神心意的戀愛?

男女的交往,是一門永遠學習不完的學問。在整個過程中,即使是一場合神心意的戀愛,仍然會有許多意料不到的問題發生,需要雙方不斷的調適,一起去解決,一起來成長…(詳全文6)

有上帝的形象才有幸福

人與人在一起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關係」,好的關係則是來自「品格」,因為每個人都會個性不合,唯有良好的品格才能化解衝突。一個有好品格的人,不會把注意力全部放在自己的需要,而是有能力關照別人的需要…(詳全文7)

從聖經看正確的性與愛(上)

大談「人權」的大人們…你們負得起這如骨牌般將全盤皆倒的惡運嗎?到底性與愛是什麼?家庭與兩性代表的意義是如何?歌蔑這位伊施莎如何重回伊施懷抱?讓我們一起在聖經找答案…(詳全文8)

男人需要的第一件事,不是女人

「所以男人需要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女人,是神的同在!」有了神的同在,神的下一指令是「工作」。「男人在得到女人之前,需要先工作。」巴哈馬國際信心事工(Bahamas Faith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創辦人兼總裁邁爾斯‧門羅(Myles Munroe)牧師表明此優先順序的重要性…(詳全文9)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許多人一直在找尋,真正完全跟他匹配、想追求的對象,甚至從婚前到婚後都如此尋覓著。但他直言,這是不對的。因為這樣的思想,會導致每一段關係、婚姻裡,失去安全感,最終導致失敗…(詳全文10)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們殺了基督徒,現在你們卻幫助我們?」 伊拉克穆斯林從未見過的恩典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以新酒和新皮袋思維,來看如何「建立教會」與「傳福音」!

【張茂松專欄】基督徒的生命不是課程訓練出來的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 決心要做「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