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心中貪婪的,挑起爭端;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憑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賙濟貧窮的,不致缺乏;佯為不見的,必多受咒詛。(箴言28:25~27)

【傳經奇遇】
一位聰明人向鄰居借用銀勺子,想不到那位吝嗇的富人竟然答應了。幾天以後這人歸還勺子並附上了一隻小勺子。富人說自己只借出一隻勺子,小勺子不是他的,「這是因為你的勺子生下了這隻小勺子,所以應該也是你的!」貪婪的富人笑嘻嘻的收下這隻小勺子。

過幾天,這位聰明人又來借貴重的鑲金杯,歸還時這位聰明人對富有鄰居說:「你的杯子生下了這隻小杯子,所以這也應該是你的!」

聰明人第三次到富人家中,這次他要借的是相當貴重的金錶,富人心中想說:「這次借出去,一定會再生個小金錶」。三天過去了,一週過去了,到了兩週以後,富人實在耐不住了,就跑去聰明人的家中要索回金錶。

這位聰明人憂傷的說:「你的手錶難產死了」。「怎麼可能?」富人焦急回問。聰明人對富人應答說:「勺子能生小勺子,金杯能生出小金杯,你的手錶怎不會因為難產而死了?」

除去貪念會讓我們變得更加卑微,也會讓我們懂得為別人付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免去我的貪念,讓我在知足感恩中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HOT!!! 本周超熱門 ▌

當我們不出去面對政治 政治一定會面對我們

一顆隨時為別人伸出援手的心 被上帝遮住雙眼的她 每周持續完成「點字聖詩」

一名特教老師想用音樂治療陪伴學生 卻意外踏上歌手之路 成為暖心治療師

從聖經看正確的性與愛(下)

靠著基督脫離憂鬱症綑綁 從滿是火焰的異夢中領受呼召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