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俊立與妻子楊玉如首辦「澳洲華人祈禱早餐會」,並邀請新南威爾斯州州長(圖中)出席。 (照片提供/林俊立)

根據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在2016年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澳洲的華人人口已經超過120萬,約佔澳洲總人口數的5%,並且持續增加中。

Romax集團董事長、同時擔任澳洲好消息公司董事會主席的林俊立,看到福音的需要,就在毫無經驗的情況下、與妻子兩個人籌辦了「第一屆澳洲華人祈禱早餐會」,招聚全澳洲華人齊心為國家守望禱告。同時,更接下當地基督徒刊物:《生活雜誌》(Life Monthly Magazine),期盼以新媒體服事神,把福音帶給更多華人。

20多年前,還在台灣的林俊立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當時的家庭和工作都遇到瓶頸;在生意夥伴的介紹下,全家人決定移民澳洲。初來乍到的他,人生地不熟,卻謹記母親的叮嚀──「要找教會聚會!」想不到,他的屬靈生命也因此在澳洲扎根、徹底被翻轉。

「我從小就跟著父母去教會,其實我只是個『掛名基督徒』。」林俊立接著說:「就是別人說『你是基督徒』,你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別人說『你不是』,你也不在乎。」對他而言,信仰就好像一種從小到大養成的生活方式,只有需要時,才會尋求神幫助。

然而,林俊立卻在移民澳洲後,開始真正尋求、認識上帝,並與神真實建立關係,也在雪梨的衛斯理傳道中心擔任長老服事。從小在傳統信仰家庭長大的妻子楊玉如,也在到了澳洲以後,有更多且更深親近神的機會。

林俊立與妻子楊玉如不僅是夫妻,更是事工上的好同工。

林俊立與妻子楊玉如不僅是夫妻,更是事工上的好同工。 (攝影/記者吳書翔)

「上帝都有祂的時間,來訓練祂的門徒。」按立長老之後,林俊立更多渴慕神,投入教會各樣事奉。2011年,他接下好消息電視澳洲台(GoodTV Australia)的事奉,卸下長老行政牧養責任,並不停在禱告中求問神:祢要我做什麼?

想不到,神再次擴張其境界,恰好接下已在澳洲發行20多年的《生活雜誌》月刊。過去,《生活雜誌》收錄許多基督徒見證及投稿,每月發行超過3萬份,供教會、機構免費索取。

「我感受到新媒體的力量。」他特別期盼能透過轉型,為《生活雜誌》帶來新的方向;同時,也藉此祝福更多澳洲華人基督徒。

籌辦澳洲華人祈禱早餐會

「當我第一次參加澳洲祈禱早餐會時,非常感動,就很希望能辦一個華人的(祈禱早餐會)。」林俊立希望全澳洲的華人,雖然是少數,仍能齊聚一堂,同心為這個國家祝福禱告。他提到,一直以來,澳洲華人教會連結較薄弱,因此,他也期待藉此機會使華人教會間產生連結,共同成長。

沒有預算、沒有資源,毫無經驗的夫妻二人,就這樣從頭開始。他們邀請了新南威爾斯州州長、基督教民主黨議員參與,並關心社會問題,「在澳洲,每3個人就有1個憂鬱症。」林俊立的妻子楊玉如補充。

「我們用網站報名,過了第一個月只有1個人報名。」楊玉如說,當時已經訂了一個200多人的場地,因此隨著活動時間越來越近,兩人都倍感壓力。除了禱告,他們也盡力廣邀扶輪社、澳洲僑界的華人朋友們投入參與。

澳洲華人祈禱早餐會中,包括新南威爾斯州州長、基督教民主黨議員等皆參與其中。

澳洲華人祈禱早餐會中,包括新南威爾斯州州長、基督教民主黨議員等皆參與其中。 (照片提供/林俊立)

對於收費不低的活動,直到距離活動開始前一周,夫妻二人都不敢確定會有多少人報名。沒想到,當天來了165人參與。

祈禱早餐會上,來自不同教派的三個基督教領袖帶領與會嘉賓,不分信仰、不分語言、不分種族與文化,一起同心為世界、國家、城市及社區守望禱告。

不僅如此,透過祈禱早餐會,他們也為憂鬱症及躁鬱症慈善專案募款。「大家都很受感動,每個人都問:明年什麼時候會再辦?」林俊立表示,期盼透過他們成為拋磚引玉的角色,能有澳洲華人教會願意投入,持續籌辦。

「回到大使命,我們要認真傳福音,使更多人做主門徒。」林俊立表示,基督徒要善用上帝給我們的資源,而「分享」才能讓資源更多、影響更大。當每個人扮演好自身在神國的角色,就能一起完成耶穌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為神國效力。

當天,共165人參與祈禱早餐會,同心為國家向神禱告。

當天,共165人參與祈禱早餐會,同心為國家向神禱告。 (照片提供/林俊立)

 

▌HOT!!! 本周超熱門 ▌

當我們不出去面對政治 政治一定會面對我們

一顆隨時為別人伸出援手的心 被上帝遮住雙眼的她 每周持續完成「點字聖詩」

一名特教老師想用音樂治療陪伴學生 卻意外踏上歌手之路 成為暖心治療師

從聖經看正確的性與愛(下)

靠著基督脫離憂鬱症綑綁 從滿是火焰的異夢中領受呼召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