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木星是太陽系從太陽向外的第五顆行星,也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 (照片來源/NASA)

由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開發的木星探測器「朱諾號」(Juno)太空船,日前拍下了木星最新的大氣雲層擾動照片,木星上因大氣擾動產生的景象,宛如上帝在祂廣大的宇宙畫布上恣意揮灑,令人嘆為觀止。

2017年12月16日,朱諾號從木星北緯48.9度的大氣層上方8,292英里(約1萬3,345公里)處,拍下木星北半球大氣擾動的畫面。照片中清楚可見,在木星上有巨大風暴,高空大氣受到風暴擾動,形成交織堆疊的蜿蜒曲線。這幅懸浮在宇宙中的天然巨型油畫,深深震撼科學家。

 

木星主要由氣體和液體物質構成,是4顆巨行星中最大的一個,也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主要成分是氫,只佔十分之一分子數量的氦,卻佔總質量的四分之一。

在畫面中,木星表面像是交叉的白色緞帶,是木星低緯度地區最大的順時針旋轉氣旋。

在畫面中,木星表面像是交叉的白色緞帶,是木星低緯度地區最大的順時針旋轉氣旋。 (照片來源/NASA)

美國太空總署發言人表示,朱諾號不僅拍下「南溫帶」(South Temperate Belt),也紀錄木星低緯度地區最大的順時針旋轉氣旋。除此之外,朱諾號還拍下一張更加抽象的木星雲彩照片,紀錄木星當下的大氣變化。

 

這無垠世界中的每項創造,都是那位「偉大藝術家」的藝術品。從奇妙又藝術感十足的人體,天上飛、水裡游的動物,到最小的細胞、分子,以及巍然聳立的自然景觀,再再都訴說著全能造物主那高深莫測的創造。

 

在每天忙碌的上下班路程中,不妨試著穿過層層高樓大廈和重重水泥牆,抬頭仰望、低頭俯視,好好欣賞一下這位「偉大藝術家」經營了億萬年的「Art Museum」(藝術博物館)。

朱諾號紀錄下的木星上大氣變化與地球類似。(影片來源/YouTube-NASA Goddar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