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全備教會的同工們及義工們在教會準備出發派飯;當飯菜送到,弟兄姊妹馬上把飯菜放入寫上「耶穌愛你」的飯盒中,之後再放進大的保溫盒內。 (攝影/記者吳蘊渝)

「那天很冷,我如常在天橋下派飯。一位露宿者走過來拿飯,她拿完後,又排隊再拿,她不說謝謝,只會用髒話問候我們。我看到她腳上的涼鞋,身上也只有一件單薄衣服,我把她扶到旁邊椅子,我沒有說話,靜靜地把自己身上的外衣及鞋子脫下,把我的外套蓋在她發抖的身體上,慢慢的把她的鞋子脫下,換上我的鞋子。當下,我們都哭了。」

香港基督教全備教會的同工羅霞,道出上帝是如何帶領著他們、一步一步去祝福這群被遺忘的人。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以賽亞書42:3

基督教全備教會同工(左起):盧偉強弟兄、李健平弟兄、廖志昌傳道兼戒毒中心總幹事、羅霞姊妹及李鳳英姊妹。

基督教全備教會同工(左起):盧偉強弟兄、李健平弟兄、廖志昌傳道兼戒毒中心總幹事、羅霞姊妹及李鳳英姊妹。 (攝影/記者吳蘊渝)

香港基督教全備教會於2014年成立,主要服事吸毒者、老人家、情緒病患者、新移民、釋囚人士、基層人士、殘障人士與露宿者…等等。羅霞是一起建造教會的同工,而她,也和教會服事的許多人一樣,曾身陷毒癮無法自拔…

羅霞曾因吸毒多次進出牢房,長期吸毒讓她中風4次,後遺症更令她痛苦不堪,多次尋死。直到上帝的愛醫治她,羅霞帶著重見光明的人生,開始到處傳講福音的好消息。

在全備教會成立以前,羅霞在播道會恩泉堂聚會。隨著吸毒者及其家人信主的人數越來越多,有人提議開始另一間教會,只是多麼不容易呢?教會的一紙一筆都是錢,而他們沒有錢。

「上帝,如果祢要我們為你開教會,請祢為我們預備一切。」

禱告後,一位弟兄回應說,他可以把自己在長沙灣的地鋪借給他們當聚會場地;現在有地點了,那聖經呢?教會內的桌子及椅子等等呢?許多人陸續回應他們的需要,就這樣,基督教全備教會成立了。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左:櫃上的聖經是都是機構/有心人士奉獻給全備教會。右:牆上的十字架,是同工在垃圾場把一些不要的傢具翻新改裝的。

左:櫃上的聖經是都是機構/有心人士奉獻給全備教會。右:牆上的十字架,是同工在垃圾場把一些不要的傢具翻新改裝的。 (攝影/記者吳蘊渝)

由於聚會的人數不斷增加,地方不夠大,那位弟兄也因為財務問題要收回那個地方。在神的帶領下,教會再次經歷神蹟,用低於市價的租金、租下位於現下深水埗的會址。

起初,羅霞不明白為什麼是「深水埗」,但她很快就明瞭了上帝的心意。

原來,位於香港九龍的深水埗是全香港最貧窮的地方之一。許多人沒辦法負擔昂貴的租金,因為疾病、吸毒、窮困和家庭等因素,只能露宿街頭。過去幾年,露宿者的人數更是不斷攀升。

當她走在深水埗的街道上,公園內,天橋下…都是她以往吸毒時流連的地方,她明白了,上帝要她用她的見證去接觸這一群生命。她起初不願意,因為她不想再去踏進這個曾令她遍體鱗傷的地方。但想到神對她的愛、賜給她的新生命,她願意順服──願意告訴那群在絕望邊緣遊走的人:「上帝能給羅霞新的生命,也能給你們一個新的生命。」

「因為我曾經有吸毒的經歷,我明白他們在經歷什麼。很多人一開始不願意和我分享,但我會給他們看毒品在我身上留下的傷痕,告訴他們我了解他們面對的狀況,耶穌怎樣醫治我,同樣也能醫治你。」就這樣,很多被毒品捆綁的人都回去教會,在教會下的戒毒中心接受治療。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加福音4:18

全備教會主要服事的對象為吸毒者、老人家、情緒病患者、新移民、釋囚人士、基層人士、殘障人士、露宿者等等,為了能更深服事這群生命,這間教會沒有休息的日子,進去教會的都是家人,他們隨時都可以回來。教會同工也固定在每個星期六到深水埗玉器市場外去做福音外展的工作,實踐成為一間「無牆的教會」。透過派飯、福音分享、唱詩歌等去接觸更多生命。

「有些人很討厭我們,曾在紙條上寫了一些咒罵的句子給我們,又向我們吐口水,但我們不介意,我們為他們禱告,愛他們,現在,我們已成為了好朋友。」

同工們及義工們於中午便抵達教會,為稍後的派飯行動做好準備;把飯菜裝好,同工便會馬上送到玉石市場天橋下。

同工們及義工們於中午便抵達教會,為稍後的派飯行動做好準備;把飯菜裝好,同工便會馬上送到玉石市場天橋下。 (攝影/記者吳蘊渝)

很多弟兄姊妹除了去參加崇拜,更常常出席祈禱會,在祈禱會當中,常常被神的愛感動。羅霞形容教會所接觸到的這些弱勢族群,很多社會上的人沒辦法接受他們,但,「他們外表可能『很惡』,其實他們只是保護自己,不想受到傷害。其實他們內心都很單純。」

「最感動是看到很多生命改變,初來拿飯盒的人,到現在也熱心服事,每個星期六都會與我們一起準備派飯的工作。上帝把他們從自艾自憐,到現在能饒恕別人,愛別人。」

每星期要派發250-300個飯盒,還有教會其他的開支,但透過禱告,神都奇妙供應。他們曾需要一台貨車送飯到天橋,不久就有位弟兄奉獻貨車給教會。「當我們建立上帝的教會,祂就會供應我們所需。」

從2014年成立之今,人數持續增長,現時崇拜人數固定有250人以上出席。「我希望上帝繼續使用我們,讓我們在這裡為神作見證,能把上帝的福音帶給這裡每一個人,溫暖他們的心。」

每個星期六下午,大批市民也會坐在天橋下等候教會派飯及贈送物資。

每個星期六下午,大批市民也會坐在天橋下等候教會派飯及贈送物資。 (攝影/記者吳蘊渝)

一個又一個寫上「耶穌愛你」的飯盒,透過同工們的手,展露著耶穌基督的愛。

一個又一個寫上「耶穌愛你」的飯盒,透過同工們的手,展露著耶穌基督的愛。 (攝影/記者吳蘊渝)

透過飯盒及禮物包為街坊們送上溫暖。

透過飯盒及禮物包為街坊們送上溫暖。 (攝影/記者吳蘊渝)

 

▌HOT!!! 本周超熱門 ▌

當我們不出去面對政治 政治一定會面對我們

一顆隨時為別人伸出援手的心 被上帝遮住雙眼的她 每周持續完成「點字聖詩」

一名特教老師想用音樂治療陪伴學生 卻意外踏上歌手之路 成為暖心治療師

從聖經看正確的性與愛(下)

靠著基督脫離憂鬱症綑綁 從滿是火焰的異夢中領受呼召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