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加拉太書5:24~26)

【傳經奇遇】
有兩位壞朋友常常會形影不離的跟隨著你我。一位叫貪婪,另一位叫嫉妒。他們兩人常常吵架,也造成我們遍體鱗傷。

有一天他們又來到神面前禱告(他們都以為自己的禱告必蒙神的垂聽)。貪婪想起他的鄰居嫉妒,內心就充滿了憤怒,他故意大聲禱告:「全能的神啊!祢相當的不公平,為什麼祢讓我這麼窮困?而住在我隔壁的鄰居,為什麼他那麼富有?他並沒有比我好!」

在一旁,嫉妒也不甘示弱的向神祈禱:「神,祢是宇宙中最公平的神,所以祢不會聽罪人的禱告,祢一定不會理我旁邊的那個人…」。

人有了這兩位朋友,不僅是走向自我毀滅之途,人際關係也會被破壞殆盡。貪婪與嫉妒這兩位朋友,會讓人的心中經常落在波濤洶湧之中,常看不慣別人的生活,甚至自己擁有別人所沒有的,也不見得會快樂!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當擺脫這兩位壞朋友,人就開始學會進入敬虔。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懇求祢幫助我與貪婪和嫉妒斷絕關係,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