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雖然沒有人能真正教導我們婚姻該怎麼經營,但上帝早已把對「婚姻」這份禮物的心意向我們顯明。(圖/shutterstock)

面對婚姻,你的態度是什麼?是在等待、害怕跳入火坑、或正在為此爭戰?沒有一人能真正教導我們婚姻該怎麼經營,幸福婚姻不是透過幾招「秘訣」就能擁有。

《婚姻解密:以上帝的智慧來面對委身的複雜性》作者、《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提摩太.凱勒(Timothy Keller)建議:試著回到婚姻本質吧!我們必須要先了解上帝給我們「婚姻」這份禮物的心意為何。

 

上帝是所有婚姻的最佳創造者,祂把你們的心結合在一起。─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婚姻解密:以上帝的智慧來面對委身的複雜性》一書基於提摩太著名的講道系列,由提摩太與太太凱西.凱勒(Kathy Keller)合著,向每一個人──無論是基督徒、懷疑論者、單身人士、已婚很久的夫婦或是即將訂婚的人,表明什麼是按照聖經的婚姻異象。

 

「這是一本基督徒需要讀的書。」──《基督徒郵報》(The Christian Post)

 

提摩太提到,或許有很多不錯的「如何做」叢書很有幫助,但可能幾年後就過時了,然而聖經中所得到的教導,是經過成千上萬的人,也在若干世紀和不同的文化中被檢驗過。

 

沒有完美的配偶

書中,提摩太表示太太凱西常說,大多數的人在找對象時,都是在找成形的雕像,但他們本應該找的是優質大理石塊,這不是為了讓你可以創造出你想要的那種人,而是因為你看見了耶穌正在塑造的那種人。

 

當有人來問米開朗基羅,他是如何刻出那華美的《大衛像》時,他的回答是:「我看見了大理石裡面,我只是把不是大衛的部分去掉而已。」在尋找婚姻伴侶的時候,每個人都必須能夠看到對方裡面,看見上帝正在做的事情,並興奮地參與進那個過程,它會釋放所浮現出來的「新你」。

 

作者在書中強調「你的配偶是你最好的朋友!」我們像是接了一個特殊任務,幫助配偶成為上帝想要他或她成為的人。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以弗所書5:25-27

 

因此,婚姻的一切問題在於你和基督關係好不好。若與基督的關係中得到越多喜樂,越能把那喜樂分享給妻子和家人。

 

作者在書中提到,從聖經來看,保羅力勸配偶,要幫助他們的伴侶愛耶穌勝過愛自己。因為唯有當我愛耶穌勝過愛妻子時,我才能服事她的需要超過我的;只有當我情感的容器充滿從上帝來的愛時,我才能夠耐心、信實、溫柔地對待我的妻子,並且在生活或關係上的情形不好時,向她敞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