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激進伊斯蘭組織博科聖地成立於奈及利亞邁杜古里城市,以反西方教育和使用年輕女性自殺炸彈客發動恐怖攻擊著名。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17日,奈及利亞東北博爾諾州(Borno)首府邁杜古里城市(Maiduguri)發生4名女性自殺炸彈客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2人喪生、65人受傷。

根據奈及利亞國家應變管處(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發言人易卜拉欣(Abdulkadir Ibrahim)表示,炸彈引爆的地點是在邁杜古里市郊穆納喀拉居(Muna Garage)地區的一個市場。

邁杜古里分別在2016年10月與2017年8月成為女性自殺炸彈客攻擊的城市。

目前尚未證實此攻擊事件是奈及利亞武裝伊斯蘭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所為,但使用年輕女性自殺炸彈客發動恐怖攻擊是博科聖地最顯明的特點。穆納喀拉居地區有一處流離失所人民的收容營,經常是該激進伊斯蘭組織恐怖攻擊的目標。

成立於2002年的博科聖地,以反西方教育著名,其組織阿拉伯語之名意指「人民盡忠職守宣傳神職人員的教導和聖戰」。該組織2009年意圖在奈及利亞建立一個伊斯蘭教的國家而展開反叛軍事行動,目標鎖定一般平民和政府軍隊, 9年來已殺害超過20,000人。該組織並在2014年稱其所控制的領土為哈里發國。

請為激進組織的恐怖攻擊活動能停止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是最後一分鐘出手的 他們緊抓住神所給的異象,祂讓他們從神蹟中再看見神蹟!

一顆隨時為別人伸出援手的心 被上帝遮住雙眼的她 每周持續完成「點字聖詩」

一名特教老師想用音樂治療陪伴學生 卻意外踏上歌手之路 成為暖心治療師

從聖經看正確的性與愛(下)

靠著基督脫離憂鬱症綑綁 從滿是火焰的異夢中領受呼召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