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我兒,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因為,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速流人的血,好像飛鳥,網羅設在眼前仍不躲避。這些人埋伏,是為自流己血;蹲伏,是為自害己命。(箴言1:15~18)

【傳經奇遇】
在城裡有一個人在下午時分找拉比問詢。「我很困擾也很害怕,因為在城裡一個很有權勢的人,他吩咐我說要去將他的一個敵對者殺掉,他又警告我,如果我不照著他的吩咐去做,他就會找人殺掉我。拉比,我應該怎麼辦?」

拉比聽完了他的敘訴後勸告他說:「縱使他找人殺了你,然而,你也絕對不可以讓自己變成一個殺人犯」。

拉比更藉這個問題教導這人說:「我們要學習尊重別人的生命。當你去殺他的時候,你怎能認為自己的生命更加的重要?任何一個人的生命都是重要的,沒有一個人可以看輕別人,況且這樣行也是不義的」。

拉比認為一個人就是喪失生命,也不能與惡人同謀,因這會將自己置入險境。

惡人的眼中無視於他人的存在,就是與他同謀的人也是被他鄙夷不屑。箴言勸勉人不能與惡人同行一道,要遠遠的避開他們。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必幫助我敬畏祢不隨從惡人及他的計謀,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HOT!!! 本周超熱門 ▌

眼淚流出來了... 大馬網紅分享喪子經歷,相信失去背後有上帝旨意

護家盟針對衛福部將開放男同志捐血的回應

親臨牧者國是論壇表達肯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家庭教育很重要,是社會安定的基礎

教會聽見新人們的心聲 無條件開放拍婚紗!「就像耶穌愛我們一樣,毫無條件!」

反省現代教會主流浪潮 牧者呼籲:回歸聖經真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