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申命記4:9)

【傳經奇遇】
一位賢者的兒子對於摩西五經的學習一直沒多大興趣,賢者無奈的搖搖頭說:「我只要求你好好學習創世記,其他四卷就隨你意」。

不久這城面臨外敵侵入,賢者的兒子與許多人一起被擄帶到遙遠的監牢拘禁。

有一日國王來到監牢中視察,他在牢獄中參觀所擄掠而來的藏書,其中幾卷書吸引他的目光,他隨即拿起來看,但實在看不懂。國王問監獄長官說:「有誰看得懂這些書?」這位官員想起了在獄中有一位青年可能看得懂。

賢者的兒子被帶到國王面前,他從這些書當中拿起了「創世記」,就開始朗讀並講述其中的含意。國王覺得希奇,在聽完講述後說:「這是耶和華要向我說話,賜福的神藉著這人向我打開祂的世界。要賞賜給這人豐厚的財物,並派人護送他回家」。城中的人藉此教訓眾人:「一卷經書救了他並得到獎賞,如果他學習更多卷,他所得的獎賞將會更多!」

教導下一代學習聖經,將會使他們走在蒙福的道路之中。父母需要將神的一切真理傳給子子孫孫,讓他們的生命得著永恆的獎賞。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我要靠著祢的幫助,把祢的話語中心的教導給下一代,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