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今日下午抵達「2018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現場,對於所有牧者領袖的付出表示認同。 (照片提供/2018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

「今天雖然只有來到桃園,我相信你們在各縣市,一定是各縣市政府最倚靠的力量。」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於下午1點多抵達「2018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現場,對所有牧者表示認可與支持。

桃園眾牧者也一同為市長禱告,南崁長老教會牧師蔡幸昇祝福鄭文燦身體強健、有靈性、有信心,施政有從神來的智慧。

桃園牧者同工與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合影。

桃園牧者同工與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合影。 (攝影/記者林胤斈)

鄭文燦表示,近期他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舉辦的陪讀班活動,看見受助孩子臉上充滿笑容與信心,認為這樣的陪伴充滿價值。

「我知道類似這樣的工作,大家做非常多。」他分享,無論在醫療復健、毒品防範、監獄更生人、殘障關懷、憂鬱症防範、兒童早期療癒、老人長照等領域,不同的教會與機構皆有相當大的貢獻。

「台灣面對很多衝突、疑惑、不安,大家所帶來的新的價值,其實是一種文化的運動,這個文化的運動會讓台灣變得更好,而且是個和諧、共好的方向,希望這樣的運動能繼續下去,讓台灣更好。」

為了使新手父母「夢想多一點,負擔少一點」,桃園市推出生育獎勵:每胎3萬元,雙胞胎為7萬元,三胞胎則為13萬5千;也提供家長提供3歲以下、每月3千元的育兒津貼。

他們的嬰兒出生數,也從原先每年1萬7千人,成長至2萬3千人,出生率全國之冠。「每個孩子不只是父母的孩子,也是上帝的孩子,都有平等成長的權利。」

南崁長老教會牧師蔡幸昇與桃園牧者,一同為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祝福禱告。

南崁長老教會牧師蔡幸昇與桃園牧者,一同為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林胤斈)

他也觀察到,許多社會問題,都源於家庭經營的問題。

有鑑於此,市政府在各區設立「家庭教育中心」,不只針對問題家庭、高風險家庭,更幫助「每個家庭」能有更多的深度溝通。「我想,能夠讓家庭議題成為主流化,成為大家重視的價值,應該也是對台灣社會的發展是件好事。」

他也承諾,未來桃園市社會局將與教會也更多連結與合作,「希望我們因為有盼望、有信仰,就會產生更大的力量。」

「我想台灣年輕一輩如果對這一份有更多的理解,那台灣會發展得更好。」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是最後一分鐘出手的 他們緊抓住神所給的異象,祂讓他們從神蹟中再看見神蹟!

一顆隨時為別人伸出援手的心 被上帝遮住雙眼的她 每周持續完成「點字聖詩」

一名特教老師想用音樂治療陪伴學生 卻意外踏上歌手之路 成為暖心治療師

從聖經看正確的性與愛(下)

靠著基督脫離憂鬱症綑綁 從滿是火焰的異夢中領受呼召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