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看到一則新聞,美國國務院在2018年1月初對於要去朝鮮的美國人,表示美國與北韓並沒有任何外交關係,無法提出緊急的服務,如果要去的美國人,最好要做最壞的打算…等等。

不管美國與北韓的關係如何,也不管政治的立場,美國國務院很直白的告訴美國人,可以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你可以決定前往對美國人危險的地區,也不會完全不讓你去,但是你必須為危險做好準備。新聞裡也提到,美國國務院建議要準備的大致事項,讓我大感驚訝。

這些建議的準備事項寫得很露骨,就是把最差的狀況當作必定會發生,包括:1)立下一份有效的遺囑,這樣才可以把自己的財產安排妥當,不至於讓繼承人弄不清楚財產狀況,也讓適當的財產可以留給適合的人。

2)保險受益人的確定,因為投保意外險或其他保險,目的在於給予我們所愛的人一些金錢保障,而且這些意外的保險金,大多不屬於遺產範圍,所以把遺囑寫好的同時,這些保險金也可以運用指定受益人的方式,額外照顧我們所愛的人。

3)寫好授權書並且與親人討論,如何讓我們的寵物、花草或一些動產得以得到妥善的照顧,萬一無法回國時,這段時間該有何人處理你的事物?等你回來時家中還是很有秩序,甚至後事的安排與運送都是要先考慮好的。

我們社會的風俗通常不會講得這麼直白,要不是絕對禁止你做某些事,就算會談到最差的狀況,那也只是威嚇而已,說你這樣做可能會『再見』。邏輯上,我們不太會談到『死亡』之後我們該怎麼做,看到這則新聞,覺得他們說的很坦白、很自然,也讓人可以想像如何面對這必定會到來的一天。相反的,也因為能夠妥善的為自己人生準備好如何分配財富,如何照顧身旁所愛的人與物,甚至能夠決定自己的後事安排,相信他們都能勇敢面對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就一定能為自己的人生與決定負責,因為在準備時就是在負責了。

世界是平的,我們不論工作或旅遊都會前往各個不同的國家,當然我們會有平安與喜樂的路途,然而在面對危險之前,我們是不是都已經準備好各種因應的狀況?為危險做好準備,尤其是法律以及事實上的安排,更能讓我們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勇往直前。

 

▌HOT!!! 本周超熱門 ▌

眼淚流出來了... 大馬網紅分享喪子經歷,相信失去背後有上帝旨意

護家盟針對衛福部將開放男同志捐血的回應

親臨牧者國是論壇表達肯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家庭教育很重要,是社會安定的基礎

教會聽見新人們的心聲 無條件開放拍婚紗!「就像耶穌愛我們一樣,毫無條件!」

反省現代教會主流浪潮 牧者呼籲:回歸聖經真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