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一個月了,不少民眾早已經開始規劃今年除夕夜全家要一起享用的年菜。對許多人而言,在寒冷的天氣中與家人團圓圍爐是件溫馨、快樂的事,然而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來說,因為生活貧窮和環境匱乏,無法像一般孩子一樣歡喜快樂的領紅包、換新衣、全家出遊,甚至有些家庭因著某些狀況而無法一家團圓。

安得烈慈善協會為了讓協會所幫助的5,000名弱勢家庭孩童,不因著外在環境影響,而可以和家人一起過好年,特別為他們預備內容豐富且可常溫保存的「年菜食物箱」,除了白米、冬粉、餅乾外,還有干貝雞湯、佛跳牆、臘腸、臘肉、紅麴排骨、紅燒牛腩、香菇等應景年菜,讓孩子們能歡喜快樂的迎接新年。

提到年菜,總會想到可以超商DM上可以冷凍冷藏的年菜禮盒,但對於安得烈所幫助弱勢孩子而言,往往因家裡貧窮,即使冰箱壞了也無力修繕,甚至有的是沒錢繳費而被貼上停水停電的公告,而位居在偏鄉深山的孩子,運送更是最大問題。因此,不同一般市面上冷凍冷藏的年菜,安得烈慈善協會精心預備常溫可保存的年菜,讓受助家庭不僅可方便保存,更能豐富年夜飯菜色。

今年為了讓每個受助家庭的家長能運用年菜食物箱的食物,也可讓受助的孩子吃的高興,協會特別邀請人稱龍哥的國賓大飯店行政總主廚林建龍先生示範、調製簡單的年菜食譜,放進食物箱內提供給受助家庭參考運用。

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說:「弱勢家庭的孩子由於某些因素的限制,他們在成長與學習方面常常受到限制,我們若能幫助他們勇敢站立,感受社會人情的溫暖,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找到人生奮鬥的目標,進而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甚至可以盡己之力回饋社會國家,這是一件溫馨美好的事情,值得我們一起努力。」

年菜的募集和裝箱過程中,讓人看見這份年菜溫暖了許多安得烈孩子們的心。

小文(化名)的媽媽特別撥打電話來協會,提到過去的年夜飯,因家裡沒錢可以準備,又希望能有點過年氣氛,只好一家人捧著白飯加上簡單罐頭菜色,看著桌上便利商店的年菜DM。因為有安得烈的年菜食物箱,讓家中終於有年味了。

另外,玲玲(化名)特別寫信來說:「謝謝安得烈送給我這麼多的東西,讓我們過年過的很溫暖。」更讓我們堅定知道這份年菜食物箱不僅僅是實質的成為年夜飯菜餚,更是給生活在弱勢家庭的孩子鼓勵和關懷。

定期前來參與志工服務的陳先生說:「安得烈真的很用心的準備,這麼豐盛的年菜,肯定可以陪伴他們過上一個好年!」

本次年菜募集也有愛心企業一起響應,像是華南產險、葡眾企業、葡萄王生技、第一銀行,期能夠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夥伴。第一銀行所捐贈的75萬元是結合公司捐贈和企業內部同仁的愛心,共同捐認購年菜食物包,有夥伴表示說:「不只是自己家裡要歡喜迎新年,也希望可以讓弱勢家庭可以一起過好年!」

另外同樣也是長期支持弱勢家庭孩童需要的華南產物保險,不僅愛贊助支持100箱,同仁們更是前來親手包裝年菜食物箱,期望孩子們透過這箱精心預備的禮物,感受到來自社會大眾的關懷。

安得烈慈善協會今年將募集5,000份年菜食物箱送給全台所援助的弱勢家庭孩童,不只幫助孩子過好年,更是給予祝福和打氣,與他們攜手迎向新的一年。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眼淚流出來了... 大馬網紅分享喪子經歷,相信失去背後有上帝旨意

護家盟針對衛福部將開放男同志捐血的回應

親臨牧者國是論壇表達肯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家庭教育很重要,是社會安定的基礎

教會聽見新人們的心聲 無條件開放拍婚紗!「就像耶穌愛我們一樣,毫無條件!」

反省現代教會主流浪潮 牧者呼籲:回歸聖經真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