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左)、下一代幸福聯盟行動總召游信義(中)與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右)。 (攝影/記者莊堯亭)

去(2017)年5月24日,釋憲第478號解釋出爐,判定「民法未使相同性別二人有共同婚姻生活」違憲,必須在解釋日期兩年內完成相關法律的修正或制定,至於何種形式屬立法形成之範圍。釋憲案後,社會上一直存在將此議題交付全民公投的聲音,而去年12月公投法修正案三讀通過,調降了包含提案、聯署和通過門檻。

下一代幸福聯盟在今(2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發起的「婚姻定義公投」已達第一階段聯署門檻。「今天記者會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做公投的提案...過去這一年我們收到各樣這樣的聲音,終於在台灣的公投法修正通過後(可以進行)。第一個公投的主文,就是你是否同意『婚姻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下一代幸福聯盟行動總召游信義與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在現場將3,154份聯署書裝箱、送到中選會。

曾獻瑩表示,下一代幸福聯盟正在評估,會發起不只一個公投案。他提到,第二個公投案會與正竄行在校園間的不當性平教材有關,第三個提案則會與保障少數族群權益有關。婚姻定義公投只是第一步,以「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作為公投題目,因為這是家庭價值中最需被鞏固的核心。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早上將3千多份聯署書送到中選會,也在同一天正式成立下一代幸福聯盟協會。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早上將3千多份聯署書送到中選會,也在同一天正式成立下一代幸福聯盟協會。 (攝影/記者莊堯亭)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 (攝影/記者莊堯亭)

曾瑩獻指出,下一代幸福聯盟針對各國舉辦婚姻定義公投進行調查,此次其提出的婚姻定義公投題目,也與各國對照設計而出。全世界國家和地區性的婚姻定義公投共有41次,其中有33次的公投主文是「是否同意婚姻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佔了80%。他再次強調,前(2016)年11月17日下一代幸福聯盟委託聯合行銷公司進行民調,有「76.4%的人民認為這麼有爭議的問題,應透過全民公投解決。」

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三個必須要舉行公投的原因。第一,76.4%的人民代表主流的民意,反對政客藉此議題操弄、收割年底選票;第二,要限縮立法形成的範圍。曾瑩獻說:「我們贊成在不改變一男一女的婚姻定義下,可以設立特別法或其他形式(的法案)保障少數人的權益。;第三,他表示「民主制度是台灣的驕傲,重大的爭議應用公投解決」。

幸福盟研究了世界各國舉辦的公投,台灣的公投題目也是參考他國設計。

幸福盟研究了世界各國舉辦的公投,台灣的公投題目也是參考他國設計。 (攝影/記者莊堯亭)

下一代幸福聯盟行動總召游信義在現場簽署連署書。

下一代幸福聯盟行動總召游信義在現場簽署連署書。 (攝影/記者莊堯亭)

游信義提到,大法官吳陳鐶針對憲法478號解釋案的不同意見解釋書,當中明白表示,憲法保障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反映著國家和社會的普遍價值,若要修改,應要透過全民公投等民主程序再來推動。「這次的公投不只創造一個歷史,更關係我們下一代的未來。這個公民覺醒的運動無論你是個人、組織或政黨,我們都歡迎你加入我們!」

至於公投的進行和結果是否會與憲法748號相牴觸?曾瑩獻指出,釋憲結果要求要在2年內完成相關保障權益的立法,什麼方式「屬立法形成之範圍」。「我們的公投案是在這裡面去限縮,不要改變婚姻定義的情況下保障同性二人的權益。」

聯署書送進中選會後,希望盡快通過審查,曾獻瑩預計第二階段是可以在3個月內完成28萬份聯署動員,最慢在9月完成第二階段的聯署。屆時不久就將舉行直轄市長和縣市長選舉,曾獻瑩說,該盟的目標就是跟年底的大選一起舉行。

孫繼正也表示,這樣的公投連署將成為「選舉很好的參考指標」,「各個參選人也能公開表態,當作我們監督的標準。」安定力量要透過過去1年走訪各鄉各鎮的經驗,「與下一代幸福聯盟一起帶著這個議題深入民間,讓全台灣知道這個議題的嚴重性。」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 (攝影/記者莊堯亭)

下一代幸福聯盟在今天記者會上,再次呼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的口號」。

下一代幸福聯盟在今天記者會上,再次呼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的口號」。 (攝影/記者莊堯亭)


婚姻定義公投連署小檔案

●提案通過(第一階段連署)門檻:1,879人 (已通過)
●成案通過(第二階段連署)門檻:280,000人
●公投通過門檻:同意票超過不同意、且469萬人同意
公投連署書下載網址: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xjfDA__V7G-ejd4ZWd3SXBLVzA/view
●公投連署書寄送地址:23199 新店大坪林郵局第44號信箱 下一代幸福聯盟

全球婚姻定義公投小檔案

全球婚姻定義公投數據分析

一、世界各地已發動過41次全國性和地方性的婚姻定義公投,其中羅馬尼亞的婚姻定義公投,也有家庭聯盟(Coaliția pentru Familie)正在倡議中。這些國家和地區分別是:
‣    國家:克羅埃西亞(2013)、斯洛伐克(2015)、愛爾蘭(2015)、澳洲(2017)、百慕達(2016)
‣    美國50州有34州辦過婚姻定義公投(68%)
阿拉巴馬(2008)、華盛頓州(2012)、馬里蘭(2012)、緬因州(2009, 2012)、阿拉斯加(1998)、亞歷桑納(2006, 2008)、阿肯薩(2004)、加州(2008)、科羅拉多(2006)、佛羅里達(2008)、喬治亞(2004)、夏威夷(1998)、愛達荷(2006)、肯薩斯(2005)、肯塔基(2004)、路易斯安那(2004)、維吉尼亞(2006)、密西根(2004)、明尼蘇達(2012)、密西西比(2004)、密蘇里(2004)、蒙大拿(2004)、內布拉斯加(2000)、內華達(2002)、北達科他(2004)、俄亥俄(2004)、奧克拉荷馬(2004)、奧勒岡(2004)、南卡羅來納(2006)、南達科他(2006)、田納西(2006)、德州(2005)、猶他州(2004)、威斯康辛(2006)

二、全球41次進行過的婚姻定義公投中,總計有33次的公投案的公投主文包括婚姻定義是否限定於「一男一女」,佔整體婚姻定義公投的80%。

 

 

▌HOT!!! 本周超熱門 ▌

首版就搶購一空! 他發現華人不喜歡讀經的原因 決心翻譯人人都看得懂的聖經

眼淚流出來了... 大馬網紅分享喪子經歷,相信失去背後有上帝旨意

一個關乎全台灣下一代未來的公投! 婚姻定義公投達到第一階段聯署門檻 3,154份聯署書今送中選會

七大山頭中至關重要的一座,神正這樣奇妙動工 基督徒在公部門職場已被肯定、福音朋友排隊接受禱告祝福

教會聽見新人們的心聲 無條件開放拍婚紗!「就像耶穌愛我們一樣,毫無條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