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中壢靈糧堂牧師王桂華;(右)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 (攝影/記者林胤斈)

2018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第二天(23日),進入「宣教植堂」主題。

其中以靈糧堂為例,台北靈糧堂自周神助牧師領受「植堂宣教」異象後,差派同工至各縣市,成為靈糧堂植堂的重要根基。

爾後領受「四中(中國、中亞、中東、中南半島)」異象,向海外宣教。因察覺台灣有多處鄉鎮尚未有教會,宣教場域再次回到台灣,積極推動遍地植堂。目前靈糧堂的全球植堂數共有472間。

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中壢靈糧堂牧師王桂華分享各自的經歷與負擔。

隨從聖靈,神將使教會得榮耀

1996年,王桂華被差派至中壢靈糧堂牧會,當時,中壢靈糧堂已兩年沒有傳道人。當會友突破120人,神帶領教會走上植堂之路。

地處桃園市中心的中壢靈糧堂,會友多從鄰近鄉鎮來聚會,需要一定的車程。有位熱心愛主的姊妹,即使住在桃園市新屋區,需騎車40分鐘才能到教會,仍願意擺上,經常為了服事早出晚歸。

一天,神以拿單對大衛說的話,向王桂華說,新屋這麼偏遠的地區,好不容易有一位基督徒,卻如同窮人家的小羔羊,在富人家遭剝削。藉此提醒她,不只要會友來聚會和服事,更要去服事他們。

「許多的點可以連成線,許多的線可以連成面,就可以帶來全地的復興。」一天晚上準備入睡時,神對她說,要到鄰近鄉鎮建立教會,聖靈也奇妙引領她,在地圖上畫下每個據點。

20年來,中壢靈糧堂已在海內外開拓14間分堂,目前還有3間教會正在開拓中。

王桂華表示,植堂就像是撒種,並能看見其成長成大樹。其中有4個重要理念:

1、植堂是贏得城市的最佳策略

2、宣教植堂與母堂增長齊頭並進、相輔相成

3、五重團隊按恩賜配搭,隨從聖靈進行開拓

4、先建立都會型教會,再支援建立鄉鎮型教會

中壢靈糧堂植堂分佈圖。

中壢靈糧堂植堂分佈圖。 (攝影/記者林胤斈)

有異象與聖靈大能,神就成就

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分享,他們的植堂是向台北靈糧堂學習,但對於「宣教」卻遲遲未有行動。

一次,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邀他同去中東地區的宣教點。在葉門與當地同工敬拜時,林進泰深受感動,同工年紀輕輕卻願意遠赴回教國家傳福音,使他開始對宣教產生負擔。

2013年起,東海靈糧堂有了新異象:「我們要走遍各城各鄉、列國列邦,宣揚天國的福音,禱告醫治、恢復神造人榮美的形象、門徒列國、建立榮耀的教會,直到主來。」

2013年至2017年間,東海靈糧堂成立7間教會,接手2間舊教會,傳道人改為由母會訓練的傳道人。

其中一間海外分堂於日本,起初是位帶職同工向他建議到日本宣教植堂。那時未有足夠人員,經禱告,決定由這位同工擔任建堂宣教士。

許多日本教會為10人以下的小教會,且牧師多為帶職事奉。這間分堂卻能在2年內成長至20多人,負責同工也因著感動,從原先帶職事奉變為半職事奉。

林進泰以此勉勵,只要有異象、有願意的心,並禱告且執行,神就會帶領、成就祂的工作。

 

 

▌HOT!!! 本周超熱門 ▌

首版就搶購一空! 他發現華人不喜歡讀經的原因 決心翻譯人人都看得懂的聖經

眼淚流出來了... 大馬網紅分享喪子經歷,相信失去背後有上帝旨意

一個關乎全台灣下一代未來的公投! 婚姻定義公投達到第一階段聯署門檻 3,154份聯署書今送中選會

七大山頭中至關重要的一座,神正這樣奇妙動工 基督徒在公部門職場已被肯定、福音朋友排隊接受禱告祝福

教會聽見新人們的心聲 無條件開放拍婚紗!「就像耶穌愛我們一樣,毫無條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