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起為宋達民、宋逸民、夏忠堅牧師與師母、紀寶如、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為2018年愛在四月天《閃亮星希望》公益演唱會舉辦感恩分享茶會,並邀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卓越行道會林慶忠牧師、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黃炯榕牧師、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桃園眾教會及桃園全福會會長陶君亮等許多企業主到場,一起分享藝起發光的事工及異象,並邀請大家一同為4月14日即將在桃園巨蛋舉辦的愛在四月天守望。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秘書長洪敬堯特別把自己的公益單曲《我找愛》重新編曲,作為這次主題曲,日前號召近30位藝人一起拍攝公益MV,茶會上也邀請藝人一起合唱,並分享行善的感受。梁一貞回想拍攝MV的過程,她說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但這份愛可以傳遞到每個角落,大家都從幫助人的過程中,找到自身價值,也感謝耶穌的愛,讓他們在世上能做光做鹽。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宋逸民引用聖經加拉太書6:9「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藝起發光成立了7年,從愛在四月天到進入全台各地教會、校園及公益活動,每年都有更多的挑戰及事工,雖責任越來越重,大家卻越服事越甘甜,甚至人人都搶著服事。

宋逸民說,他永遠都沒有辦法忘記曾有一次到校園分享,校長握著他的手問:「是什麼力量讓你們願意這樣來服務這群學生?」就是信仰和愛的力量,讓這群藝人願意將愛傳出去。他也提到前陣子和1919食物銀行一起到某個案家派送食物包,放在角落的電鍋就是他們家的廚房,也讓宋逸民感受到社會弱勢的需要,「我們會持續、盡量的做,除了讓更多人能得著福音的好處,也讓藝人的正能量散播到各地,直到轉化社會。」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回憶「愛在四月天」舉辦到第二年時,他告訴這群藝人「不能只有愛在四月天」,這群藝人便二話不說跟著他一起到各縣市鄉鎮,有些資源較少的地區看到藝人「從電視上跑出來傳福音」,當地的教會也因此大受激勵,不但能看見人的生命被轉變,也讓藝人和教會的連結更加緊密。

藝起發光這次也特別和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合作,藝人踴躍參與公益活動,不管是在悶熱的倉庫中包米或親自前往案家派送急難救助食物包,都讓人特別感動,因為這群藝人從舞台上走到需要的人身邊,從他們的身上能觸摸到神的愛。

大力促成這次愛在四月天在桃園舉辦的卓越行道會林慶忠牧師也感謝桃園市政府、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園地區眾教會和各方力量,因為愛這個城市,而願意把愛和關懷帶進來。鄭文燦市長在桃園的建設有目共睹,這次更加入藝人及工商界人士共同關注民生議題,不只是基督徒,更是全體居民希望在桃園建構幸福城市的藍圖。

林慶忠牧師說「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27)」因此特別邀請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黃炯榕牧師、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等桃園在地眾教會,全體一起大力動員,桃園全福會會長陶君亮也非常感動,大力支持,並期待這樣大型且能見度高的活動是一個起點,能夠眺望桃園市民,營造愛的文化,共同喚起城市行善的力量。

會中紀寶如分享自己長年關懷長輩的心得,很多事情我們總會想「等我有空了再來做」,但其實我們「現在就能做」!要珍惜擁有的,勇敢給出去,因為「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19:17)」

宋達民也分享自己當初得知女兒寶妹聽力出現狀況,販售助聽器的廠商向他推薦一付要價20萬元的助聽器,而他想到的是「世界上有多少人是需要而無法負擔的?」因此毛遂自薦無償擔任代言人,要求廠商捐出助聽器給更多需要的人,兩個月間毫無音訊,原本以為這件事石沉大海,沒想到「神自己動工」,兩個月後接到廠商願意捐出50副助聽器的消息。宋達民說,他得知自己女兒有聽力障礙時沒有哭,但聽到廠商送出助聽器給第一位需要的家庭時,「我真的無法克制的流下眼淚」。

今年愛在四月天的節目總導演洪榮良回想,聖誕節到育幼院探訪,原以為自己是帶著聖誕禮物去送給小朋友的「幫助者」,但沒想到自己被小朋友的笑容療癒,反而成為了「受惠者」,體會到「施比受更為有福」。小馬倪子鈞邀請大家4月14日來「試一試」,看看神會怎麼動工,如何翻轉人的生命。

2018愛在四月天《閃亮星希望》將於4月14日於桃園綜合體育館(桃園巨蛋)舉辦,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FB「藝起發光-愛在四月天」粉絲專頁。

藝起發光同工合唱主題曲《我找愛》。

藝起發光同工合唱主題曲《我找愛》。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梁一貞以動人歌聲獻唱。

梁一貞以動人歌聲獻唱。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首版就搶購一空! 他發現華人不喜歡讀經的原因 決心翻譯人人都看得懂的聖經

眼淚流出來了... 大馬網紅分享喪子經歷,相信失去背後有上帝旨意

一個關乎全台灣下一代未來的公投! 婚姻定義公投達到第一階段聯署門檻 3,154份聯署書今送中選會

七大山頭中至關重要的一座,神正這樣奇妙動工 基督徒在公部門職場已被肯定、福音朋友排隊接受禱告祝福

教會聽見新人們的心聲 無條件開放拍婚紗!「就像耶穌愛我們一樣,毫無條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