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粒麥子基金會偕同7-ELEVEN共同舉辦「年菜圍爐門市巡迴活動」,24日熱鬧在宜蘭縣三星鄉的麗騰門市舉辨,參加者都是長期接受一粒麥子基金會社區服務照顧的長輩。 (照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每到農曆過年前,正是獨居長輩最需要關懷的季節。由一粒麥子基金會偕同7-ELEVEN共同舉辦「年菜圍爐門市巡迴活動」,24日熱鬧在宜蘭縣三星鄉的麗騰門市舉辨。參加者都是長期接受一粒麥子基金會社區服務照顧的長輩。

7-ELEVEN特別以年菜預購中人氣最旺的年菜招待受邀長輩;阿基師鴻麴煨鱸魚、鬍鬚張富貴豬腳、元進莊天麻黑蒜烏骨雞湯…等,營養豐富又符合長輩口味的九道菜色,更提供600元紅包,讓長輩們在門市採買年貨,讓老人家有吃有玩又有拿,提前感受年節團聚歡喜氛圍!

長輩在用餐前先進行賓果小遊戲,活絡氣氛。

長輩在用餐前先進行賓果小遊戲,活絡氣氛。 (照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2015年起,7-ELEVEN即主動與公益團體聯合舉辦「年菜圍爐門市巡迴活動」,到今年已是第4度與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為獨居及弱勢長輩舉辦圍爐活動。今年7-ELEVEN在6個縣市辦理12場圍爐,其中就有3個縣市選在極需大家關心的宜蘭、花蓮、台東等東部縣市。7-ELEVEN動員大批門市夥伴規劃安排,期望讓各地獨居或弱勢長輩享受美味佳餚,也帶著喜樂的好心情滿載而歸。

4年前7-ELEVEN與公益團體合作舉辦「年菜圍爐門市巡迴活動」,一方面讓空間變大、擁有「座位區」的門市更能靠近社區的需要,更實際以「社區共餐」的方式,邀請平時經常一個人獨自用餐,甚至多年沒好好與家人吃年夜飯的弱勢長輩們,一起享受豐盛的美味菜餚,更重要的是,希望由一粒麥子熱情的志工及7-ELEVEN夥伴,將年節的熱鬧氣氛帶給長輩,讓長輩感受到溫暖的愛和關懷,許多受邀長輩也在當中展現難得笑顏。

除了精選年菜預購中的9道受全國消費者認證的明星菜色,各門市夥伴為迎接這些貴賓級的長輩到來,更挖空心思準備禮物和節目,每位長輩除都會收到600元商品卡紅包,讓許多第一次走進7-ELEVEN的長輩,不單是對超商的商品和服務感到驚奇,更可將喜歡的商品帶回家。而參加的爺爺奶奶們能夠圍爐飽餐、領紅包買年貨,紛紛感謝7-ELEVEN與一粒麥子基金會讓他們提前過好年。

麥子社工員陪伴第一次到7-11的李阿嬤挑選購買商品。

麥子社工員陪伴第一次到7-11的李阿嬤挑選購買商品。 (照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這次受邀的李阿嬤,罹患心臟疾病,右腳也換過人工關節,由於子女都住在外地,所以平時是自己一個人獨居在家,由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居家服務來照顧,協助阿嬤沐浴,並定期陪伴就醫。對於圍爐的菜色,李阿嬤最讚賞豬腳,覺得相當入味。她說自己以前也會滷豬腳,且手藝還很不錯。可惜家人都在不在身邊後,自己就沒有再做這道菜。這回可跟其他年齡相近的年長者一起圍爐,吃到豬腳,覺得很滿足。

李阿嬤說,她家附近有一間7-ELEVEN,但自己從來沒有進去過,覺得那是屬於年輕人的地方。這次有機會到7-ELEVEN圍爐聚餐,李阿嬤感覺很新奇,終於能去那個「很乾淨」的雜貨店瞧瞧了。圍爐用餐後,李阿嬤運用7-ELEVEN提供的紅包,首次在便利商店消費,她誇讚小小的門市竟可以陳列這麼多東西,真的很方便。

參與圍爐的長者平時鮮少外出,藉由圍爐的機會也能挑選想買的東西。

參與圍爐的長者平時鮮少外出,藉由圍爐的機會也能挑選想買的東西。 (照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這次參與圍爐的年長者,還有三位平時是住在山地的大同鄉,前往最近的7-EKEVEN需要近一個鐘頭的車程時間。一粒麥子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竣傑表示,對於住在部落的長輩而言,平時就很少有機會出門,通常都是在外出就醫的過程中,才順道購買生活用品。因此這次有機會到7-LEVEN圍爐,對他們是很難得的社區參與機會。

坐輪椅的葉先生因多年前在工地跌落,造成右半身偏癱,在家以助行器或輪椅代步,或由姊姊協助。他說自己以前健康時也常去便利商店消費,但受傷後外出都得靠輪椅,不是很方便,就幾乎沒再去過。葉先生覺得能有人協助自己外出走一走,看看熱鬧,覺得很期待。

一粒麥子基金會不畏風雨,接送坐輪椅的長者參與圍爐活動。

一粒麥子基金會不畏風雨,接送坐輪椅的長者參與圍爐活動。 (照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7-ELEVEN平均一年協助40個團體,這幾年來門市角色更加多元,不但可作為健康諮詢活動場地、高齡友善接駁候車站、為獨居長輩送餐服務,甚至失智長輩還在門市實習當店員,已成為偏鄉中的社區服務中心。每年舉辦的「年菜圍爐門市巡迴活動」,門市夥伴們也表示,年菜門市圍爐有種提早跟自己的爺爺奶奶過年的感覺,每間門市都很開心能為當地社區盡一份力量,精心為弱勢長輩們準備留下最美好回憶,讓7-ELEVEN成為長輩的關懷據點,強化與社區的連結,關懷的力量能永續延伸。

 

▌HOT!!! 本周超熱門 ▌

眼淚流出來了... 大馬網紅分享喪子經歷,相信失去背後有上帝旨意

護家盟針對衛福部將開放男同志捐血的回應

親臨牧者國是論壇表達肯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家庭教育很重要,是社會安定的基礎

教會聽見新人們的心聲 無條件開放拍婚紗!「就像耶穌愛我們一樣,毫無條件!」

反省現代教會主流浪潮 牧者呼籲:回歸聖經真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