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採訪。

兩場播映暨見證分享會約有六千與會者參與。      (攝影/記者張嘉慧)

香港影音使團發行電影《挪亞方舟驚世啟示II》,記錄下「挪亞方舟國際事工」組成的「方舟探險隊」,自2006年以來走訪相傳為方舟停泊地亞拉臘山的探勘過程,並於上週六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兩場播映暨見證分享會,吸引超過六千人次觀看。

導演楊永祥表示,《挪亞方舟驚世啟示II》足夠反映挪亞方舟存在的事實,盼喚醒世人關心挪亞方舟所要帶出的信息:末世審判與上帝救恩。該電影是全球首部以「影像」呈現挪亞方舟考古的過程,其清楚記錄團隊上山的危險經歷,以及如何抽絲剝繭證明所發現的木結構體有「極大可能」就是挪亞方舟。

方舟探險隊團員親述方舟探索見證,激勵人心。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一,結合所有發現的木結構體,與一艘船的形狀「完全吻合且無牴觸」。第二,表面發現的防水物質,就如聖經中上帝吩咐挪亞「要將船的裏外抹上松香」。第三,上中下層及多空間結構,也吻合聖經中所說「分一間一間地造」。最後,其中的七根釘子,被推斷是為了固定動物(綁上繩子)而造,因聖經上記載「要帶七公七母上船」。

幾位科學家、考古學者以及當地歷史研究學者等皆表示幾經客觀推斷,「既有證據都指向為挪亞方舟的可能性最高。」

對基督徒與未信者說話

民眾一起領受感動,有許多人流淚。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部被稱為歷史性的電影,是團隊付上生命代價並經歷神蹟才完成的。亞拉臘山有「痛苦山」、「英雄塚」之稱,上山者必須忍受惡劣的天氣和環境,更有無數探索者葬身於此。面對如此艱難的任務,團隊仍勇往直前,過程中不是沒有挫折、危險與漫長等待,但上帝一步步開路並保守團員生命。

其中最大的噩耗與打擊是一位關鍵團員李耀輝,因罹患淋巴癌第四期與母親過世而無法繼續前往。「每天都期待早上能醒來,繼續為神上路…」如今他已經康復,並決心繼續為神擺上;唯一的女性團員梁藝齡回想起這段旅程坦承「還是很害怕」,但「基督徒就是要每天背起十字架」,若下一次呼召來臨,還是願意跨出信心的步伐。導演楊永祥表示,「能夠被神呼召很榮耀!」這些分享讓許多人掉下眼淚。

澳洲萬人佈道會。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國際事工)

會眾許依珊表示,身為基督徒,對於方舟發現與否並沒有感到很重要,因為不管如何都不會動搖對聖經的權威,但從這部影片中看到探險隊「為神捨命」的熱火,提醒她到底能為神擺上多少?「他們帶來很有影響力的見證!」

這部影片同時深入未信者的心,像探險隊在土耳其的團員阿默,因為這次的探索,已於日前主動決志信主。而來台之前,團隊已於澳洲、香港舉辦佈道會,許多參與者當場回應決志呼召,之後還將陸續走訪馬來西亞、韓國、日本、上海、美加等地。

11月華語版全台戲院上映 不排除續拍第三集

李耀輝經歷上帝醫治,現身會場分享見證。      (照片提供/挪亞方舟國際事工)

電影監製袁文輝表示,該影片已邀請台灣藝人配音,11月將以華語版面貌於全台電影院上映,還有福音包場等規畫,屆時若一個人帶十位朋友,就能創下千萬票房佳績。

探險隊更透露,「不排除續拍第三集」,他們手頭上掌握許多未曝光的資料,接下來更希望能帶科學家上山引證,以及鑿開冰層進行雷達掃描,將整體結構呈現,預計在2012年1月前完成所有探索;即使困難重重,團隊定意將上帝的心意擺在最前面。

該事工目前仍有台幣兩千萬的缺口,「上帝選中華人承擔起這份使命,這是全球華人教會的責任」,香港影音使團邀請弟兄姐妹以奉獻支持這份事工,用電影改變生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