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5:9)

〔傳經奇遇〕
有一位拉比善於講述猶太經典,甚至有時會忘情的超過預定時間。

有次在安息日一間會堂裡講論的時間已到了日落,結果造成一位婦女與丈夫陷入了嚴重的矛盾。那位婦女聽完教導之後趕回家時,已經過了預備安息日開始的晚餐。他的丈夫在屋內不願意開門並質問:「為什麼這麼晚才回來?」「因為我在會堂裡聆聽拉比教導」,婦人以為自己的行為可以獲得丈夫的諒解。

這婦人的丈夫大聲在屋內喊著說:「除非妳向拉比的臉上吐唾沫,否則你就不要進這個家!」婦人無奈的離開並向友人談到了自己的困境。這位拉比輾轉聽到這婦人的遭遇,就託人將這婦人找來。拉比對這婦人說:「我的眼睛疼痛不舒服,請妳用口水幫我清洗一下」(沙漠地區去除眼痛常用的方法)。

聰明的拉比運用這個方法解決了這對夫婦的矛盾。有些人議論這位尊貴的拉比,怎能容許婦人往臉上吐唾沫。拉比說:「為著這個家庭的和睦,我會盡我所能犧牲一切」。

追求和睦往往必須付上犧牲自己的代價,偏偏人總不喜歡放下面子。主基督為著人與神之間的和睦獻上自己的生命,這是一個屬神的人必須學習的功課。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成為和平的使者,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首位以總統身分向反墮胎遊行發表演說 川普:「每個孩子是來自上帝珍貴的禮物」

【張文亮專欄】沒有辦法之時,才是上帝的辦法

屹立民間宗教盛行澎湖的這間方舟民宿 承載著愛與福音,以及生命翻轉、浪子回頭的故事

【愛以色列之家專欄】5種幫助你知道與神的關係是否淺薄的方法

怎麼辦到的? 7場聖誕活動湧入1萬4千靈魂 牧師:「傳福音應該是生活化,不應該是聚會化!」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