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縣衛生局科長蘇美珠(右一)頒發紅榜,恭賀台東基督教醫院檢驗科醫檢師林昭岑(右二)、沈文鐸(右三)榮獲台東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第一屆優良醫檢師,左一是東基檢驗科主任鄧志敦。 (照片提供/東基公益)

成立二十多年的台東縣醫事檢驗師公會,首度舉辦縣內優良醫檢師選拔,台東基督教醫院醫檢師林昭岑、沈文鐸分別榮獲「經營管理類」、「熱心服務類」優良醫檢師。今(三十)日下午,台東縣衛生局科長蘇美珠親來東基檢驗科張貼紅榜祝賀。

醫事檢驗師簡稱「醫檢師」,當民眾就醫時,醫師為了得到正確診斷,會視病情,需要安排到檢驗科進行各項抽驗,像是抽血、驗尿等,這類抽驗工作,即由醫檢師執行。台東縣內有七十多位職業及開業醫檢師,台東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為增進醫檢師工作士氣,並鼓勵、留任優良醫檢師,於今(2018)年首度舉辦優良醫檢師選拔,共有工作服務類、學術研究類、經營管理類、資深醫檢師等四個獎項。

獲頒「經營管理類」優良醫檢師的林昭岑,是台東媳婦,在東基檢驗科服務超過十年,擔任品質主管,處理相關作業程序,其他像是細菌及感控業務、生物材料維護等,受到主任與同工的肯定。「熱心服務類」優良醫檢師得主沈文鐸為台南人,在東基檢驗科服務近十年,他待人親和,專業能力強且不斷追求新知,無論在醫院行政上或臨床業務,都是不可缺少的幫手。

於2015年三月獲ISO認證的東基檢驗科,積極提升服務品質。例如:去(2017)年三月一日起啟用與南部醫學中心成大醫院屬於相同廠牌、相同模組系統的「全自動生化免疫軌道系統」,讓同時需要做生化、免疫檢查的病人,在挽袖抽血時,能「少抽一管血」。同年九月二十七日起全面使用「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LP-RBC)」,提供民眾更安全的輸血。如今又有兩位醫檢師獲得台東縣第一屆優良醫檢師的榮耀,對該科的士氣帶來莫大的鼓舞。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使雙膝都換了人工關節,仍要為福音的使命繼續奔走 監獄之母溫媽媽,25年「跪下來」事奉

羅馬書16章除了「問安」還埋藏聖經中的領導學! 不是憑著權柄來帶領,而是憑著付代價和背十架來帶領

怎麼辦到的? 7場聖誕活動湧入1萬4千靈魂 牧師:「傳福音應該是生活化,不應該是聚會化!」

5種幫助你知道與神的關係是否淺薄的方法

真實修復猶太人與阿拉伯人隔斷的牆 彌賽亞信徒凱倫:全球基督肢體正進入「為神預備道路」的季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