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6日至11日在世貿一館和三館盛大舉行。 (照片提供/校園書房出版社)

「我相信,我閱讀」。

為何相信呢?人之所以相信,是因有閱讀行為,信仰必須在不斷認識神的過程中累積。

就像保羅所說「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基督徒必須要成長,這樣的行動包括透過閱讀,不管是閱讀聖經,或閱讀身邊的人事物。

校園書房出版社企劃部周書佑姊妹分享,基於此構想,六家基督教出版單位在「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規劃中,一起訂出此次基督教出版聯展的主題:「我相信,我閱讀」。

台灣出版界年度盛事「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6日至11日在世貿一館和三館盛大舉行。今年基督教出版聯展有別以往以「聯合展出」、「各別設攤」的方式呈現,周書佑表示,台北國際書展是一般民眾及非基督徒會參與的場子,為展現基督教豐富的內涵,於是六家基督教出版單位一起合作「共同設攤」,此次有校園書房出版社、宇宙光、橄欖華宣、國際漢語聖經出版社、腓利門書房/迦密書房及臺灣福音書房。

身為基督徒,更當培養閱讀精神。基督教有非常深厚的傳統,根基是建立在聖經的閱讀上,「聖經閱讀有很多層面,不管是從文學、歷史還是神學歷史,都有很豐富的內涵,」周書佑強調,閱讀是建立在同樣的文本裡,最重要的文本就是聖經,因有共同文本,使基督徒能成為一個群體。

9公尺聖經書牆 展現基督信仰「有根有基」

基督教是「有根有基」、有極豐盛閱讀內涵的信仰,為能好好展現「什麼是基督教信仰」,今年基督教出版區特別規劃9公尺長的書牆,將展出各基督教出版社過去曾出版過的各種聖經版本、及不同角度的註釋、詮釋、研經類等書籍。如去年賣得很好、從歷史考古的角度出發撰寫的《聖經背景註釋》,以及《聖經信息系列》等。

今年書展還有另一亮點,就是在展位特別規劃專屬基督教的沙龍區,各出版社都將邀請作者至現場分享,和讀者面對面互動,打造出屬於基督教的出版講堂。

橄欖華宣出版社經理蔡少賢提到:「在國際書展上,我們面對90%都是非基督徒,希望給外邦人看見除了在基督教文化裡面,記錄信仰的書籍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兩性關係、情緒管理,童書等很多類型的書籍,這是所有人都能閱讀的。」

台北國際書展 六家基督教出版齊為信仰發聲

周書佑期盼,基督教出版能在非基督教的場合,為信仰發聲!並鼓勵基督徒,把未信者帶到該展位,透過聖經及各式各樣福音書籍,幫助未信者對基督信仰有更多不同層面的認識,看見「基督信仰是這麼美、這麼豐富!」

另外,空中英語教室為提升兒童對《聖經》的興趣,去年11月推出的兒童聖經教育「超級妙妙書」,也會在此次展覽中展售,該產品以影片動畫方式呈現,穿越時空進入聖經時代,帶領孩子進入屬靈歷險。

空英副總經理蔡介士表示,這次將呈現兩方面內容,一是虛擬VR,二是實體桌遊遊戲。「越來越受到大家重視的VR體驗,我們和宏碁合作,透過穿戴裝置,會有英語真人老師親自帶大家到各個場景,還會進行互動。」實體遊戲教育很重要,包括和台灣科技大學共同開發的On The Go台灣走透透桌遊,介紹台灣各地景點,用英語來學習。

特別的還有,今年國際書展主題國為「以色列」,今年是以色列建國70周年,非基督教出版社也會提出和以色列相關的書籍與介紹。對基督教出版來說,可把握機會在這次展覽中提到基督信仰是根植於猶太傳統,包括猶太傳統能從許多有智慧的地方觀看。

整個展覽好看好玩又好吃,除有豐富書籍產品,還有用希伯來文大型聖經作為視覺主軸的時光隧道, 現場也可品嘗以色列美食,以及體驗有「以色列麻將」之稱的拉密桌遊。

2018台北國際書展 | 基督教出版聯展
● 日期:2/6(二)- 2/11 (日)
● 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近捷運1號出口、入口18、入口19。 
● 時間:2/6(二)-11(日)10:00~20:00(專業日為當天10:00~15:00,15:00後開放一般民眾購票)
2/9(五)-10(六)10:00-22:00(特別延長)
● 票價:【單日票】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星光票:50元(6-11日18:00後入場);
【通行券】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今年新增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入場服務!(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免費)
● 攤位編號:基督教聯合參展A434、空中英語教室B624 (皆在世貿一館)(地圖下載區)
●聯合折扣:單本79折/3本以上75折/6本以上69折/聖經禮品79折

2月7日(三)起,每天都有二場以上能和書籍作者近距離見面互動的講堂,讀者別錯過。

2月7日(三)起,每天都有二場以上能和書籍作者近距離見面互動的講堂,讀者別錯過。 (表格提供/校園書房出版社)

基督教出版展位編號是A434,距離捷運1號出口、入口18、入口19比較近。

基督教出版展位編號是A434,距離捷運1號出口、入口18、入口19比較近。 (圖片來源/台北國際書展官網)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使雙膝都換了人工關節,仍要為福音的使命繼續奔走 監獄之母溫媽媽,25年「跪下來」事奉

羅馬書16章除了「問安」還埋藏聖經中的領導學! 不是憑著權柄來帶領,而是憑著付代價和背十架來帶領

怎麼辦到的? 7場聖誕活動湧入1萬4千靈魂 牧師:「傳福音應該是生活化,不應該是聚會化!」

5種幫助你知道與神的關係是否淺薄的方法

真實修復猶太人與阿拉伯人隔斷的牆 彌賽亞信徒凱倫:全球基督肢體正進入「為神預備道路」的季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