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愛思顧問企業)

很多人都覺得藝術是一條不容易的路,我們很好奇,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動力,讓楊老師(楊鼎獻)可以堅持下來,當我們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楊老師告訴我們,他在繪畫當中找到快樂和生命的意義。

【100個職人的故事-9】堅持與順服,成就了享譽國際的藝術家──楊鼎獻。

楊老師說他從小很沒有自信、很自卑、很貧窮,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人,但在畫畫當中找到了自信,因此就訂定了人生的目標,這就是一生的志業。

當然,繪畫這條路非常不好走,家裡原本就貧窮,家人當然也反對,記得在楊老師大學的時候,每天生活費就只有15元,一個月就是450元,每天都只吃白麵團,生活就是這樣撐過來的。

但因為這樣,楊老師告訴我們,最窮也就這樣而已,也沒甚麼好怕的,因此他就更有信心去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最大的成就感是在作品裡面,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更重要的是可以跟別人分享的。記得在一個除夕夜前夕,有一個人來看畫展,特地跑來跟楊老師分享,他原本是準備要去自殺的,但看了楊老師的作品──福蝶台灣,覺得生命還是有希望的,因此他就回去再多想想。楊老師說,自己的作品在無意當中拯救了一個生命,這是多麼有意義啊!

講到這裡,楊老師就想到,希望可以鼓勵正在努力中的人,要學會沉澱,中國有一句話叫做以慢打快,把心慢下來,看東西會很精準,因此你做事反而更快速。

可以有現在這樣的成就,楊老師說,他最感謝的是他的繼父,不反對他走這段路,也感謝大學的章德民老師,以前沒有錢吃飯,楊老師就故意去問老師問題,把時間拖很晚,到了中午老師就會請吃飯,後來老師知道了就說,你直接告訴我就好了,不需要這樣子,講到這段兩個人眼睛都泛淚了。

楊老師還說,還有要感謝李少文老師一路上一直指點我,讓我有今天的成就。更感謝媽媽訓練我,讓我學會了順服跟堅持。 

堅持與順服,成就了享譽國際的藝術家──楊鼎獻。

堅持與順服,成就了享譽國際的藝術家──楊鼎獻。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愛思顧問企業)

楊老師告訴我們,很多事情對他來說都是神蹟,在他的生命當中很重要的是不憑眼見、只憑相信,眼睛看見的就是邏輯當中可以想像的,只憑相信就是相信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那就是神蹟,只要你願意相信、願意等候,因此對我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凡等候神的,必重新得力】。

而楊老師這一生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能夠帶許多人【回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張茂松專欄】如何面對別人的傷害

很適合帶非基督徒去的展覽 2018國際書展設9公尺聖經書牆,這裡有所有人都能閱讀的書

Hillsong詩歌〈What A Beautiful Name〉獲葛萊美獎 創作者:教會歌曲是最終極的流行音樂

【馨香女人專欄】住在一起的幸福

天國的寶藏是什麼?張蒙恩:和「關係」有關係!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