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譯:使身量多加一肘呢)?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甚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路加福音12:25~26)

【傳經奇遇】
在一座城裡有位富有的賢者,他恪守著律法並常常躬身力行。這位賢者也是一位經商者,他總是按著誠實與信用來對待所有人。在一次買賣中,因為自己的估算錯誤導致幾乎失去所有的財產。許多人為他感到可惜,也有一些過往得著他幫助的人適時感恩回報於他。

賢者在遠地的一群學生們深怕自己的夫子從此一蹶不振,就約定時間要去探望自己的老師。當他們進入到賢者的家門之後,發現賢者正安詳端鑽研法典。

其中有個學生不解賢者為何表現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就好奇提問:「老師,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您幾乎失去所有,但還是表現得這麼鎮定,您的心裡難道一點都不難過嗎?」

「我心裡當然很難過,但是神賞賜給我敏銳的頭腦,一件別人要憂愁一個月的事情,對我來說憂愁一個小時就夠了!我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

聖經說憂慮不能使壽數多增加一刻,當我們相信神的安排與預備,在敏銳中就不陷入苦處以至於難以自拔。

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多慮是無用的。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在祢裏頭我有輕省的生命必不用背負重擔,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