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輝映山景的加利利海。

輝映山景的加利利海。 (攝影/記者張嘉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耶穌漫步於加利利海岸邊,看見正在撒網捕魚的彼得、安得烈、雅各及約翰,然後說:「來,跟從我!」他們就立刻丟下手邊的工作,跟隨耶穌腳步而去…時至今日,加利利湖畔邊仍不斷傳出領受呼召的流淚聲。

對聖徒而言,「加利利海」並不陌生,因為有許多關於耶穌的事蹟,如登山寶訓教導、平靜風和浪、餵飽五千人等神蹟,還有著名的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都是在此發生。「這些著名事蹟,讓人對加利利海存有特別喜愛的情感。」一名遊客說。

一望無際 乘船體驗真實風浪

加利利海又名提比哩亞湖及革尼撒勒湖,是以色列最大的淡水湖,長約21公里、寬約13公里,總面積166平方公里,低於海平面213公尺,為地球上海拔最低的淡水湖。

加利利海上唯一由基督徒掌舵的船。

加利利海上唯一由基督徒掌舵的船。 (攝影/記者張嘉慧)

走近加利利湖邊,一望無際的海面,寧靜安詳感油然而生,很適合沿著岸邊散步,讚美造物主的奇妙;民眾還可以乘船遊海,真實體驗被風浪打上身的新鮮感受,思想耶穌命令風浪「住了吧、靜了吧」的信息。

聖徒可以選擇海上唯一台由基督徒掌舵的仿古木船,與基督徒船長Daniel和敬拜團一起來場「異國敬拜音樂會」,享受微風徐徐,以及盡情敬拜的時光;Daniel接受耶穌後的生命經歷極大翻轉,一有機會就會在這艘船上「船」揚福音。

彼得受職堂 思想兩千年前的呼召 

加利利湖畔旁還有一熱門觀光景點-彼得受職堂。這座教堂是為紀念兩千前耶穌在此呼召彼得「餵養我的羊」的歷史;耶穌耐心詢問,就是為了幫助彼得建立信心,使他重新成為如同磐石一樣堅固的使徒。

這份感動延續至今,此地成為許多人領受、確立呼召,走上全職道路推波助瀾的地點。甚至有人打趣說,這裡專門出產「傳道人」。

「望著彼得受職堂,想著兩千年前的呼召,內心的澎湃不禁隨著海浪上下起舞,這裡呼召無數傳道者走上為羊捨命的道路。」遊客感動的說。

彼得受職堂外觀,又名彼得獻心堂。

彼得受職堂外觀,又名彼得獻心堂。 (攝影/記者張嘉慧)

彼得受職堂內部。

彼得受職堂內部。 (攝影/記者張嘉慧)

加利利湖魚類多 彼得魚聞名

彼得魚。

彼得魚。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此外,加利利湖魚產豐富,出產多種魚類。馬太福音17章24-27節中,耶穌復活後在岸邊教門徒捕魚,相傳彼得當時釣上來的魚類就屬鯽魚。

於是加利利湖沿岸腦筋動得快的店家,紛紛賣起這道乾煎鯽魚,並取名為「彼得魚」,到訪的觀光客一定會點上這道新鮮好吃的「彼得魚」,聽說幸運的人,還會從魚口中吃到店家特別放置的一塊舍客勒。

彼得受職堂旁的加利利海岸。

彼得受職堂旁的加利利海岸。 (攝影/記者張嘉慧)

心型排成的石道。

心型排成的石道。 (攝影/記者張嘉慧)

彼得受職堂旁的綠蔭大道。

彼得受職堂旁的綠蔭大道。 (攝影/記者張嘉慧)

心曠神怡的草地。

心曠神怡的草地。 (攝影/記者張嘉慧)

【看更多好心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