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藐視鄰舍的,這人有罪;憐憫貧窮的,這人有福。謀惡的,豈非走入迷途嗎?謀善的,必得慈愛和誠實。(箴言14:21~22)

【傳經奇遇】

一位拉比要求受教者背誦個人最受益的訓誨。有些學生背誦關於謙卑的訓誨,也有人恭誦建立家庭的訓誨,其中一位學生說:「一個人在公開場合羞辱鄰舍,就好像抽取鄰舍的血一般」。

這位拉比聽了以後,用他所遭遇的實際經驗訓誨說:「我親自看過,當人受到羞辱的時候,臉上馬上變得毫無血色,非常的慘白。公開場合羞辱鄰舍的情景也是這樣」。

拉比接著教導學生及旁觀者說:「在我們生活的社會中,要小心避免羞辱別人。」猶太人相信公開羞辱鄰舍的人,和以醜化的綽號來稱呼鄰居的人都要下地獄。所以有句話說:「把自己扔進烈火中也要比公開羞辱他的鄰舍好」。

智慧人不會對鄰舍口出惡言,免得處在急難時沒有人伸出援手。所羅門教訓世人輕視鄰舍的人是有罪的。輕視人就顯出自己的驕傲,這就是罪。但對周遭貧窮(那些被人看不起的)的彰顯憐憫卻能蒙受大福。

「遠親不如近鄰」,對於基督徒來說,應該不是基於個人的利益才有這樣的看見,而是鄰舍透過我們的光鹽生活,才能將鄰舍帶進永生的恩典之中。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幫助我愛鄰舍如同愛自己,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選秀節目壓倒性奪冠 義國修女用主禱文感謝神

五餅二魚養活上千個孩子 盧秋月:有需要的孩子我都養!

一場意外導致頸椎折斷,胸口以下完全癱瘓 「神阿!帶領我走餘下的路」這個吶喊,使她活出截然不同的生命

怎麼辦到的? 7場聖誕活動湧入1萬4千靈魂 牧師:「傳福音應該是生活化,不應該是聚會化!」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把自己放在別人話語的傷害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