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恩多社於10年前成立,成員把握每次為病人與同仁禱告、傳福音的機會,為讓福音傳遍醫院各角落。 (照片提供/朱家祥)

坐落台灣東部的一間佛教醫院,每周三的午休時間,會看到一群人,相聚一起唱詩敬拜,為彼此及醫院代禱。即使面對旁人有時的冷嘲熱諷,他們卻不改為主火熱的心。 他們是—恩多社。

每周三中午,是恩多的社團契時間,彼此會為著肢體需要與醫院工作代禱。

每周三中午,是恩多的社團契時間,彼此會為著肢體需要與醫院工作代禱。 (照片提供/朱家祥)

 

從2位醫護人員開始 為醫院撒下福音種子

10年前,慈濟醫院的2位護理人員,會相約每周三午休時間,開始一同為彼此和醫院代禱。院內基督徒得知有此禱告祭壇,及有愈多人投入其中。後來他們成立「恩多社」,名字意指,期望成為有滿滿恩典與祝福的社團。

開拓的2位姊妹為花蓮美崙浸信會會友,其牧者也協助團契開展。起初,團契敬拜後,會分為兩區塊,一是小組分享,另一是為弟兄姊妹上裝備課。6年前,進而由該院醫師朱家祥接手社團。1個月後,教會牧者見團契逐漸成熟,決定讓團契全權由弟兄姊妹獨立運作。

朱家祥坦言,慈濟醫院屬佛教團體機構,在此建立團契,對弟兄姊妹而言或許會感到有壓力。然而,他們依然勇敢為主站立在此。接手進團契後,朱家祥首先改變團契的敬拜模式,眾人從原本小聲唱詩歌,轉變為大聲讚美神。

每個月,恩多社會到各間病房探訪病人,向他們唱詩歌及祝福禱告。

每個月,恩多社會到各間病房探訪病人,向他們唱詩歌及祝福禱告。 (照片提供/朱家祥)

 

不畏旁人咆哮 為神堅守禱告祭壇

醫護人員或院內行政人員,中午需經常開會、忙碌於業務,因此並非所有團契弟兄姊妹都能穩定每周聚會;該團契人數共有50多位,每次聚會平均為10位左右;若有大型活動,弟兄姊妹會盡力支持。

恩多社成員每月會固定到病房向病患唱詩、禱告,有些家屬得知院內有此活動,甚至主動聯繫,邀請他們為病患家人唱詩禱告,過去成員也曾為臨終病患做祝福禱告。

朱家祥分享,團隊曾在探訪病患時,遇到有人在一旁對其大聲咆哮、罵人,使許多參與的人倍感壓力。隔周的團契聚會,朱家祥清楚感受到大家帶著壓力唱詩,心門不夠敞開。

「神的恩典就在這個地方!」正當唱完詩歌、準備分享內容時,一位姊妹走進聚會地,向大家提出請求,說到她的媽媽當下正在安寧病房的彌留室,希望在母親生前最後幾小時,他們能為媽媽唱詩、做祝福禱告。那次聚會提早結束,所有人立刻前往彌留室,為這位姊妹的母親做祝福禱告。過程中,許多弟兄姊妹都感動流淚。

在這間不同於基督信仰的職場環境中,難免遇到爭戰和壓力。原先團契處於爭戰中,神藉著這位姊妹的到來,安慰並激勵了所有成員,同時提醒大家,慈濟醫院絕對需要恩多社,這個事工是神所喜悅的,因而更加堅固每位弟兄姊妹的心,繼續持守這個祭壇,使得為醫院及同仁守望禱告的火苗從未熄滅。

 

從害怕到勇敢承認基督徒身分

過去,院內有些基督徒,不敢在他人面前承認信仰身份;這些年來,恩多社積極致力福音行動、舉辦佈道會、禱告會,邀請基督徒團隊舉辦活動等,因而轉變這地的屬靈氛圍,現有愈多人看見福音的善工,漸漸敢大膽承認基督徒身分。

2017年年初,恩多社在醫院的尾牙上,對著全數同仁唱詩祝福,這是成員們過去從未想過的恩典。朱家祥分享,當初尾牙開放社團報名表演時,他還擔心醫院不會接受恩多社,但感謝上帝成就這美事。恩多社不僅有機會祝福全醫院同仁,還因此得到額外獎金。

朱家祥醫師與妻子劉采艷合影。

朱家祥醫師與妻子劉采艷合影。 (照片提供/朱家祥)

期盼愛與祝福傳遍全醫院 「讓這地成為迦南美地!」

恩多社是慈濟醫院裡的祭壇。即使每位團契同仁分布在不同單位,但當有屬靈爭戰、工作遇挫折時,藉著恩多社,彼此能連結、互相扶持。

朱家祥相信,每個人都需要神,並要繼續為醫院禱告,盼福音能傳遍醫院每個角落,更多靈魂認識這位獨一真神,期待未來,上帝繼續藉著該社團祝福醫院。

「讓這地成為迦南美地!」

 

精選要聞》

很適合帶非基督徒去的展覽 2018國際書展設9公尺聖經書牆,這裡有所有人都能閱讀的書

Hillsong詩歌〈What A Beautiful Name〉獲葛萊美獎 創作者:教會歌曲是最終極的流行音樂

【馨香女人專欄】住在一起的幸福

天國的寶藏是什麼?張蒙恩:和「關係」有關係!

「一個非常大的神蹟!」 1,400位衣索匹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 單純持守信仰、最終返回屬靈家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