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台冷颼颼,高山也降雪。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連續好幾日又濕又冷的天氣,自1月28日起,一連串的強烈冷空氣影響全台,北部氣溫最低只有11度,如此天氣若不做好保暖工作,容易誘發心臟血管方面的疾病,甚至導致猝死。據全台各縣市消防局統計,上(1)月29日到今(1)日,4天內全台猝死人數已逾139人(下午5時本報截稿前最新人數)。

1月29日至2月1日下午5時,全台各縣市猝死人數如下(本報截稿前最新人數,不含未統計縣市):
台北市29、新北市13、基隆1、桃園14、竹市8、竹縣12、宜蘭0、花蓮7、台東4、金門2、澎湖1、台中7人、彰化18、南投4、雲林4、嘉義市2、屏東縣13。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今(1)日起將有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3日至6日將增強為寒流等級,氣溫驟降可能增加民眾流感及心臟病、中風、腸胃道出血等急性病症發作風險,籲請全台民眾注意保暖,並多關注家中長者與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身體狀況。

因這幾天氣溫還可能繼續下探,衛福部也呼籲,尤其是深夜、清晨特別容易導致血管收縮,誘發心臟病、中風,請民眾及長者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次寒流(台北低溫≦10℃)還會影響5到6天;明(2)日晚上冷空氣南下,估計影響到7日(下周三)清晨,北部和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至10℃左右,中部以北和南部為11、12℃。

請為全台禱告,盼連續幾波的寒流不會造成嚴重影響;求神保守眾人的身心靈得以健壯;並減低寒害造成的農業、漁業損失。

(圖片來源/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HOT!!! 本周超熱門 ▌

很適合帶非基督徒去的展覽 2018國際書展設9公尺聖經書牆,這裡有所有人都能閱讀的書

Hillsong詩歌〈What A Beautiful Name〉獲葛萊美獎 創作者:教會歌曲是最終極的流行音樂

【馨香女人專欄】住在一起的幸福

天國的寶藏是什麼?張蒙恩:和「關係」有關係!

「一個非常大的神蹟!」 1,400位衣索匹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 單純持守信仰、最終返回屬靈家鄉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