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使徒保羅》將在3月28日於美國上映。 (圖片來源/Paul, Apostle of Christ Movie)

近幾年好萊塢不斷推出信仰類型、以聖經人物為主題的電影。

眾人引頸期盼的電影《使徒保羅(Paul, Apostle of Christ)》將在3月28日於全美同步上映,預告片也在1月30日釋出。原本傳出將由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演出使徒保羅,最後確定由曾參與《冰與火之歌》一角的詹姆士.弗克納(James Faulkner)擔綱演出。

電影帶觀眾回到使徒保羅在獄中的最後一段日子。當保羅被關時,《聖經》使徒行傳記載羅馬總督吩咐:「不必禁止保羅的親友來伺候他。」前來探望保羅的包含路加福音的作者路加,在保羅數封書信裡,以「親愛的醫生」、「我的同工」稱呼他。路加由《受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飾演耶穌的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擔綱。

路加一邊完成福音書撰寫,一邊陪伴保羅。據歌羅西書和提摩太後書的經文,保羅二次入獄時,深知自己將要殉道。許多人離他而去,唯有少數人還在他身旁,其中一個就是路加。電影聚焦保羅最後一段日子與路加的談話,帶領觀眾看見這位初代教會最有影響力的傳道人,如何在生命的最後教導愛神、愛人和饒恕的功課。

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見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我就歡喜了。─歌羅西書2:5

《使徒保羅(Paul, Apostle of Christ)》的拍攝故事。(影片來源/AFFIRM Films)

當保羅被羅馬皇帝尼祿下到監裡,路加想盡辦法探視保羅,並奔波多地完成路加福音。從哥林多後書11章得以窺見保羅為傳福音飽受各種辛苦:受勞苦和鞭打、下監牢、遇船難、飢渴寒冷、不得睡…他卻義無反顧、甘願為傳福音付上生命代價。

保羅說:「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哥林多後書 11:23-28

電影描寫保羅在晚年回想過往,再次教導路加要活出耶穌的教訓,將這「神恩惠的福音」傳到地極。彼此的互動相當精采,吉姆•卡維佐稱讚詹姆士.弗克納,「他生來就是要演保羅,當他走在我旁邊,那個生命就是活在裡面。」吉姆•卡維佐在飾演的路加的過程也有很多體悟,他說,原來饒恕一個人所需的不僅僅是愛,「並且是『熱切的愛』。」

《使徒保羅》劇照。

《使徒保羅》劇照。 (劇照來源/Paul, Apostle of Christ Movie)

身兼導演和編劇的安德魯.海厄特(Andrew Hyatt)年僅35歲,卻操刀一部需要神學背景、《聖經》考古知識的信仰大片。前陣子安德魯.海厄特受訪表示,這部電影唯一的資料來源沒有其他,就是《聖經》的經文、神的話。

「(拍攝以聖經為根據的電影)首先一定是要研讀聖經。我們停留在經文上,當作我們唯一的資料來源。接著我們才開始刻劃當中的人性情感,一切變得很自然而然,因為我們做了研究、也得到專家們的認可。」他說。

架構整個電影故事,就是從提摩太後書的這結經文開始。「當保羅在馬梅爾丁監獄(Mamertine Prison)寫下書信時,信上很明確有一行字寫著『獨有路加在我這裡』。我們開始編織這個美麗的故事,100%從經文出發,只是再加上一些細節。」

獨有路加在我這裡。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的事上於我有益處。─提摩太後書4:11

吉姆•卡維佐補充說道,保羅的題材之所以如此吸引他,就在於他撰寫了13封書信,是整本聖經收錄最多篇幅的作者,經文透露有關這個人的資訊雖然不少,卻好像還是不夠多──這位生命經歷極大翻轉的傳道者,晚年被關在監牢時,與他所愛的同工說了哪些話?

「掃羅(Saul,保羅被大馬色光照以前的名字)指的是君王、偉大的人。至於保羅(Paul),只改掉一個字母,卻變成小、謙卑的意思。」深思保羅的生命,他很感動。「為了要在上帝眼中成為偉大的人,我們必須先讓自己變得非常小。」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使徒行傳 20:24

點我了解更多>>

點我了解更多>>

【《使徒保羅》電影小檔案】

電影公司1月30日釋出《使徒保羅(Paul, Apostle of Christ)》預告片。(影片來源/AFFIRM Films)

● 片名:使徒保羅(Paul, Apostle of Christ,中文名稱暫譯)
● 上映日期:美國時間2018年3月28日(台灣暫無上映資料)
● 製作與發行公司: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旗下的申明電影公司(Affirm Films)
● 導演、編劇:安德魯.海厄特(Andrew Hyatt)
● 演員:詹姆士.弗克納(James Faulkner,飾使徒保羅)、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飾路加)

使徒保羅。

使徒保羅。 (圖片來源/Paul, Apostle of Christ Movie)

 

▌HOT!!! 本周超熱門 ▌

佛教醫院裡的敬拜禱告祭壇 因為一群人默默堅守,雲彩見證圍繞、福音果實累累

代禱》全台4天猝死逾139人 今日起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刀開的很晚,病人看得多,對醫護同仁很嚴格。」彰基史上最年輕院長陳穆寬:有信仰才有力量往前走

很適合帶非基督徒去的展覽 2018國際書展設9公尺聖經書牆,這裡有所有人都能閱讀的書

「一個非常大的神蹟!」 1,400位衣索匹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 單純持守信仰、最終返回屬靈家鄉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