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彼前4:7-8〕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謝謝主,我們透過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這個家族,我們來看蒙福的人。這個蒙福的人生,在以撒的身上特別明顯。謝謝主,但是誠如我們幾集前說過,聖經從來不造神,也不塑造英雄。是,以撒是很蒙福,但是以撒一樣有他失足的地方,很可惜。但是我們在別人的失敗上學功課,因為我們誰不是軟弱的人呢?我們都會做錯事。

在以撒、雅各、以掃,他們三個人中間。爸爸要給哥哥祝福,卻被弟弟騙去,這整件事情上面,這一家的四個人,我們都在學功課。以撒做為一個男人,做為一個父親,做為一個丈夫,要就位。不能只管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其它的都不管了,都丟給太太去,不是這樣子的。當男人不就位做頭的時候,家裡的次序就是會混亂。所以這個家庭裡面,不管婆媳的問題,兄弟的問題,其實非常多的時候,是一個男人肯不肯站在神給你那個頭的位置上。

至於這個女人,求主施恩。做母親的愛孩子,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請千萬記得,不要掌控孩子,不要把孩子的人生抓在我的手上。我支配他,你這樣,你那樣,你支配到最後,不要到有一天,你真的完全像利百加一樣,失去了她最心愛的兒子。

而以掃呢,提醒我們,你不要隨便輕忽面對屬靈的事情。面對屬靈的事,你不必隨便把它往外推,你不知道你推卻的是什麼。你不知道,把它隨便去換來的一碗紅豆湯,你是用什麼去換的。聖經後面講到說,以掃爆哭,大哭,非常傷心的哭,因為他發現,他沒有了那個長子的祝福。可是他真的不知道,當初的那個輕忽的動作,其實帶來他多大生命的損失。

我們也常常被提醒,求主施恩,幫助我們面對屬靈的事,是更謹慎,更戰兢。不要隨便推卻一個事奉,你不知道你推掉的,是一個多大的祝福。不要隨便的,去在許多屬靈的事上馬馬虎虎,你不知道神在天上鑒察,祂在看我們。求主施恩,以掃也是我們的鑒戒。

至於雅各,求神施恩,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雅各一生都是一個詭詐,到那裡去跟別人用小聰明去抓抓抓,抓許多好處的人。上帝就把他放在一個,比他更厲害的大,他是小滑頭,有一個更大的滑頭,他的舅舅拉班擺他面前。既是舅舅跟外甥,又是岳父跟女婿,他們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然後他們不斷的鬥法,兩個人不斷的鬥法,而那個鬥法的結果是什麼呢?雅各最後說,他在去見法老的時候說,我的一生年日又短又少又苦。

但是人生可以不是這樣的,如果我們懂得學習,不再靠自己抓,放手,求神恩待我們,每一個人都享受一個蒙福的人生。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20180125恩典365 - 蒙福的人生-以撒 - 要會自省 : 男人在家中必須就位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