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了本週六演出,阿名認真練習準備表演。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家住高雄的阿名(化名)今年17歲,將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3日於台中草悟道舉辦的「好Young少年藝起來」青少年才藝發表會,讓首次在外縣市大型公開場合演出的阿名感到十分興奮與期待,他選了兩首不同語言的歌曲,包括客語的「月光光」,以及台語歌曲「海上的人」。

前年(2016年)阿名參加由青少年學子及客語歌手共同合作的《青春个該兜事》青少年客語創作專輯錄製,在專輯中擔任三首歌的主唱,將客家文化注入音樂創作中,帶給阿名很大的啟發。錄製過程也讓阿名學習到,在逆境中必須不斷自我成長,唯有付出努力才有機會成功。

阿名在學校的成績相當優良,為了在課業上更加精進,下課時間到補習班繼續學習,除了學生的身分之外,阿名還和朋友一起組了「漫遊者樂團」,每個月都要練團三四次,他同時也是學校流行音樂社社長,此外,為了分擔家中經濟,課餘時間他也兼差打工。

生活被各項事務佔滿的阿名不但不覺得辛苦,反而認為每項事情都很重要,必須認真去做不能浪費時間,而且都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因此更應該全心投入,不能馬虎。

阿名出身自單親家庭,父親平時擔任臨時工,工作機會不甚穩定,家中主要經濟來源為從事護理相關職業的姑姑,但除了阿名兄妹倆的學雜費之外,也要照顧家中79歲年邁的祖母。

7年前開始,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下,阿名每個學期開學前都能領到一筆助學金,減輕了不少經濟壓力,也讓阿名能夠專心在課業及音樂造詣上,阿名表示:「這麼多年來謝謝展望會的幫助,我一定會珍惜這份資源,繼續認真念書將來回饋社會!」

四成五經濟弱勢家庭青少年放棄升學選擇及早進入職場

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近六年的調查發現,在所關懷約1萬8千名、就讀高中職的青少年當中,其中約44.8%的弱勢家庭學子選擇不繼續升學,及早進入職場。然而在沒有接受完整教育或者缺乏一技之長的情況下就業,工作所得普遍難以支撐家庭所需開銷,更遑論跳脫貧窮的循環。

為幫助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在生涯規劃與就業預備上獲得足夠資源,台灣世界展望會依據全台不同地區16歲以上青少年的需求,量身打造「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培養其在課業、生活及職涯選擇上的能力。孩子透過參與各項方案課程,包括才藝學習、職業性向評估、職能培力等活動,了解自己的專長與興趣,進而找到未來就業的方向。

響應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 陪伴孩子尋找人生方向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民眾於2月3日一同到台中草悟道共襄盛舉,踴躍參與「好Young少年藝起來」青少年才藝發表會,見證這群曾經缺乏自信的青少年們走過困境後,如何在舞台上展現自信與光芒。

這一天,對於孩子來說不僅是一場表演,更是成長蛻變的轉捩點。更邀請民眾捐款支持「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透過每月2,000元定期資助國內弱勢家庭的青少年,或是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為青少年提供助學金,陪伴缺乏學習資源的孩子們完成學業、找到生涯方向,為他們搭建一座實現自我價值的夢想舞台!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佛教醫院裡的敬拜禱告祭壇 因為一群人默默堅守,雲彩見證圍繞、福音果實累累

代禱》全台4天猝死逾139人 今日起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刀開的很晚,病人看得多,對醫護同仁很嚴格。」彰基史上最年輕院長陳穆寬:有信仰才有力量往前走

很適合帶非基督徒去的展覽 2018國際書展設9公尺聖經書牆,這裡有所有人都能閱讀的書

「一個非常大的神蹟!」 1,400位衣索匹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 單純持守信仰、最終返回屬靈家鄉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