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總統川普於華府當地時間1月30日晩上,發表上任以來首次的國情咨文演說。 (照片來源/White House)

美國華府當地時間1月30日晚,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國會大廈對兩院聯席會議,發表其上任以來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說(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

演說內容主要概述他入主白宮第一年的施政成績,並勾勒出建立一個「安全、強壯、和令人自豪的美國」藍圖。

「在美國,我們知道,美國人的生活中心,不是政府和官僚體制,而是信仰和家庭。我們的箴言是:『神是我們所信靠的』。」

在重建美國國內的優勢和信心的發言後,川普同時強調,會重新恢復美國在國外的優勢和立場。

他表示,經過去年與盟軍的共同努力,已幾乎100%收復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中被伊斯蘭國占領的失土。美國會持續對抗伊斯蘭國,直到該組織完全被殲滅。

川普並對去(2017)年12月得到參議院一致贊成、所採取的「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政策,保持堅定立場。

此外,據外媒報導指出,該場演說在一小時內為推特帶來至少450萬則推文,同時使川普繼寫下300萬則推文的紀錄後,成為史上引起最多推文的國會聯席會議演說。

 

▌HOT!!! 本周超熱門 ▌

可能是史上工程最浩大的電影 《受難記2:復活》,關於基督從釘死十字架到復活的經歷

《使徒保羅》預告片釋出,3月在美上映 以經文為唯一線索、描寫保羅在獄中的最後一段日子

佛教醫院裡的敬拜禱告祭壇 因為一群人默默堅守,雲彩見證圍繞、福音果實累累

代禱》全台4天猝死逾139人 今日起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刀開的很晚,病人看得多,對醫護同仁很嚴格。」彰基史上最年輕院長陳穆寬:有信仰才有力量往前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