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為溫暖寒士們一年來努力工作、卻只能勉強溫飽的辛酸,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於2月4日(日)中午辦理「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台北場假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及南北廣場,席開2,200桌,當天除有熱呼呼的團圓飯吃,還可領到紅包以備急用,讓寒士們感受社會溫馨,鼓勵其今年持續努力向上爬!這天,不畏霸王寒流強襲,依然湧進上萬名寒士參加團圓尾牙宴,現場座無虛席。

每年農曆春節前夕,家家戶戶團圓過年時,社會上有一群人,流落街頭,無法飽餐一頓,為使寒士不致挨餓受涷,創辦人曹慶先生在1987年除夕,號召幾位義工媽媽,準備便當30個,發送給飢寒交迫的街友,後於1991年在萬華舊火車站前騎樓辦理十桌,宴請街友飽餐一頓,此為第一屆街友尾牙。2012年起創辦人特別關注社會貧窮問題,擴大邀請清寒單親媽媽、獨居長輩、社會邊緣人等參與尾牙,便將「街友尾牙」更名為「寒士吃飽30尾牙」,迄今已邁入第28個年頭;28年來共辦理28,886桌,服務寒士近30萬人次,桌數成長1,230倍,全蒙社會各界支持。

台灣薪資倒退、物價上漲,社會善士仍不吝照顧寒士,在活動辦理前夕,讓活動經費順利到位,並且有3千名義工擔任上菜天使、桌長等服務工作温暖寒士;今蒙總統府及北市府鼎力相助,第三度順利借用府前南北廣場及凱道,讓第28屆寒士尾牙能如期舉行,感謝各界支持。

活動中並邀請到副總統陳建仁先生、前總統馬英九先生等貴賓蒞臨現場,拼出『萬犬(全)齊聲唱太平』,祝福台灣全民及寒士朋友在新的一年裡「萬事齊全、竹報平安」,更與寒士互動、發放紅包。陳副總統表示,大家攜手同心一起做好事,就會像漣漪一樣不斷擴散,也將過去大家做為陳抗的地方,變成充滿溫暖與愛的地方,未來大家攜手合作,可以讓國家更美好、更溫暖。

前總統馬英九也說,寒士尾牙活動28年來已辦桌超過2.8萬桌,服務寒士近30萬人,贊助人就有4萬人,讓人感動,「台灣愛心非常了不起」,雖然天冷,但贊助人就像是「暖士」,溫暖大家。

天使上菜。

天使上菜。 (照片提供/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 (照片提供/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 (照片提供/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可能是史上工程最浩大的電影 《受難記2:復活》,關於基督從釘死十字架到復活的經歷

《使徒保羅》預告片釋出,3月在美上映 以經文為唯一線索、描寫保羅在獄中的最後一段日子

佛教醫院裡的敬拜禱告祭壇 因為一群人默默堅守,雲彩見證圍繞、福音果實累累

代禱》全台4天猝死逾139人 今日起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刀開的很晚,病人看得多,對醫護同仁很嚴格。」彰基史上最年輕院長陳穆寬:有信仰才有力量往前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