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4)日晚21時56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且至今已有55起餘震。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網站)

昨(4)日晚間21時56分,全台一陣天搖地動,源於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許多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直說「搖很大」。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震央在台灣東部海域深16km,太魯閣最大震度5級、南投4級、台北3級、台中2級、高雄屏東1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呂佩玲分析,台北雖距震央遠,但盆地效應導致震波聚焦,反使搖晃更明顯。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花蓮地區連2日地震頻繁,4日晚間9時12分及33分,陸續發生規模5.1及4.0的有感地震,晚間21時56分的主震過後,餘震不斷。至本報今(5)日中午12點半截稿為止,全台已累計55次餘震,並預估,餘震將會持續2周。

據《聯合報》指出,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受訪時強調,1910年宜蘭外海、1920年花蓮外海都發生過規模8地震,地震周期為百年,要提防是否會有最大主震發生,因為同個地點發生,會有一定規則。

全台連2天地震頻傳,至目前為止,各地未傳出重大災情。一些小狀況,包括新北市鶯歌區國際二路晚間10時,受地震搖晃影響,2噸重的水塔整個橫倒在小巷內,所幸無人受傷。而蘇花公路沿線多處有落石,公路總局提醒,目前單線雙向管制,非必要請勿進入山區道路。

連日來濕冷的天氣,加上地震活動頻繁,請為全台禱告,求神保守眾人身心靈平安,讓地震對台灣的影響降至最低,並小心餘震,注意安全,做好萬全的防震措施。

也有牧者特別提醒,當迫切為台灣禱告、尋求上帝,求神賜給台灣平安,繼續憐憫、看顧這地。

並願基督徒更多興起,成為社會的光與鹽,更多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彼此相愛。

 

▌HOT!!! 本周超熱門 ▌

可能是史上工程最浩大的電影 《受難記2:復活》,關於基督從釘死十字架到復活的經歷

《使徒保羅》預告片釋出,3月在美上映 以經文為唯一線索、描寫保羅在獄中的最後一段日子

佛教醫院裡的敬拜禱告祭壇 因為一群人默默堅守,雲彩見證圍繞、福音果實累累

代禱》全台4天猝死逾139人 今日起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刀開的很晚,病人看得多,對醫護同仁很嚴格。」彰基史上最年輕院長陳穆寬:有信仰才有力量往前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